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阿里巴巴上市成功 馬雲竟取消員工紅包

馬雲以公司無驚喜表現為由,取消過年紅包福利。(圖片擷取自路透)

馬雲以公司無驚喜表現為由,取消過年紅包福利。(圖片擷取自路透)

2015/02/15 07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去年9月在美國掛牌,股價一飛衝天,還因此將資產總值高達286億美元(約台幣8964億)集團主席馬雲推上亞洲首富。沒想到馬雲卻以公司無驚喜表現為由,取消過年紅包福利,跌破眾人眼鏡。

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自2010年起阿里巴巴三度在農曆年前發放支付寶紅包激勵員工,沒想到今年馬雲卻以集團沒有取得特別成績,2014年的成績並非滿意到可以發放紅包為由取消,至於集團上市部份,馬雲認為這是全體員工15年努力的結果,執行團隊的努力和天時地利的運氣。馬雲強調公司並不缺發放紅包的錢,激勵員工2015年繼續努力,「把紅包搶回來。」

至於日前中國監管當局指該公司打擊假貨不力,阿里巴巴前天發聲明稱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(SEC)已要求提供相關資訊,阿里巴巴正配合要求,並強調SEC的信函指出,其調查不代表阿里巴巴違反美國證交法。

《BBC》報導,彭博億萬富豪指數(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)去年底公佈世界富豪排行榜,阿里巴巴市值已達2590億美元(約台幣8兆1183億元),集團主席馬雲的財富中超過一半來自所持的6.3%阿里巴巴股份,以資產總值286億美元,排名世界第19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