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壹傳媒工會發聲明 宣誓捍衛事實真相

香港壹傳媒大樓及創辦人黎智英住宅今晨1點多分別遭人投擲汽油彈攻擊,壹傳媒工會今天下午發表聲明。(圖擷取自壹傳媒工會)

香港壹傳媒大樓及創辦人黎智英住宅今晨1點多分別遭人投擲汽油彈攻擊,壹傳媒工會今天下午發表聲明。(圖擷取自壹傳媒工會)

2015/01/12 17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壹傳媒大樓及創辦人黎智英住宅今晨1點多分別遭人投擲汽油彈攻擊,壹傳媒工會今天下午發表聲明,除強烈譴責暴力行動,表達仍會堅定自身立場決心,同時也呼籲香港警方能盡快將歹徒逮捕到案,給予市民一個安心的城市空間。

今天下午三點左右,壹傳媒工會以「守護真相,譴責暴徒」為題,在臉書上公布400字左右聲明稿宣示立場,指出「言論自由是文明社會的價值核心」面對暴力攻擊事件,壹傳媒無所畏懼,會繼續守護事實真相。表示即使有心人士要企圖打壓他們的報導,壹傳媒也仍不改立場決心。

壹傳媒工會還提到自2012年9月到去年6月以來,至少有6宗針對壹傳媒的暴力襲擊案無一偵破,簡直就是公然挑戰香港法治精神,工會呼籲警方能盡速將這些逍遙法外的歹徒繩之以法,確保香港仍然是一個安全的城市空間。

事實上,今晨這起攻擊事件,發生時機點敏感,除先前黎智英因聲援香港支持真普選遭到逮捕,已和香港當局結下樑子,另外,今天也是法國媒體《查理週刊》在歷經恐怖攻擊的哀悼遊行,雖然目前還仍未知壹傳媒遭攻擊事件的真正主因,但也不免讓外界有過多聯想。

壹傳媒聲明全文:

壹工會聲明:守護真相 譴責暴徒

今日凌晨1時許,兩批暴徒在將軍澳壹傳媒大樓外,及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寓所門外,投擲燃燒彈。凌晨五時,再有狂徒在紅磡漆咸道駕客貨車偷取《蘋果日報》及《明報》,並駕車撞向截查的警長,警長拔槍示警、開槍自衛。

對於連串針對壹傳媒的暴力襲擊行為,本會予以強烈譴責。言論自由,是文明社會的核心價值,暴力當前,我們無畏無懼,會繼續守護真相。本會對今早執勤受傷的警長表示慰問,並希望警方能盡快破案。

翻查資料,由2012年9月至去年六月,至少有六宗針對壹傳媒的暴力襲擊案,包括向壹傳媒大樓投擲紅油彈、拋擲菜刀、開車向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大宅撞閘,放下斧頭和開山刀恐嚇、焚燒《蘋果日報》、斬傷發行《蘋果日報》的員工。但上述案件至今仍沒有一宗被偵破。兇徒逍遙法外,而針對壹傳媒的暴力程度卻不斷升級,由擲紅油彈變成擲燃燒彈。暴徒的行為不但踐踏言論自由、更是公然挑戰香港的治安、法治。本會促請警方嚴正執法,盡快破案,確保香港仍是一個安全城市。

壹傳媒工會
2015年1月12日

壹傳媒工會以「守護真相,譴責暴徒」為題,強烈譴責暴力行動,表達仍會堅定自身立場決心,同時也呼籲香港警方能盡快將歹徒逮捕到案,給予市民一個安心的城市空間。(圖擷取自壹傳媒工會)

壹傳媒工會以「守護真相,譴責暴徒」為題,強烈譴責暴力行動,表達仍會堅定自身立場決心,同時也呼籲香港警方能盡快將歹徒逮捕到案,給予市民一個安心的城市空間。(圖擷取自壹傳媒工會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