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網路癱瘓9小時31分 北韓部分重要網站已恢復正常

稍早嘗試登入北韓官方中央通訊社(KCNA)網站可正常,但情況時好時壞。(圖擷取自BBC)

稍早嘗試登入北韓官方中央通訊社(KCNA)網站可正常,但情況時好時壞。(圖擷取自BBC)

2014/12/23 15:5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北韓在經過9小時又31分鐘的網路大癱瘓後,官方的「中央通信社」與機關報《勞動新聞》等重要網站現已恢復正常。美國曾宣稱要對日前北韓駭客攻擊索尼影業一事作出反制,現官員不願表示事件是否與美國政府有關。

據BBC報導,網路安全公司「Dyn Research」指出,在9小時又31分鐘的全面中斷後,北韓網路已有部分恢復運作,官方的「中央通信社」( KCNA)與機關報《勞動新聞》已重新上線,但連線仍有些不穩定,目前復原的僅有局部,其他網站仍無法連上。分析師表示,技術問題或網路攻擊是罪魁禍首。

由於北韓網路全由國營公司「Star JV」壟斷,但該公司和中國網路電信公司系統相連,網路安全公司「Dyn Research」首席研究員詹姆斯(James Cowie)表示,如果這確實是一場攻擊行動,應該不需要花太多精力在上面,因為跨界連接口只有一個,因此攻擊只須要一個關鍵人物就可以發生。

對此美方則不願對北韓網路癱瘓有任何評論,同時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則呼籲,在聯合國安理會將北韓人權議題列入議程中後,各方應避免對北韓緊張情勢升高。

日前索尼影業遭北韓駭客威脅,若是電影《名嘴出任務》上映,將會發動恐怖攻擊,索尼只好宣布取消上映計畫,外界認為駭客和北韓當局有關。美國白宮表示,雖然北韓官方否認與駭客有關,但聯邦調查局(FBI)介入調查後發現,北韓為駭客事件的幕後黑手。因此美國高級官員表示,近日已向中國請求協助封鎖北韓網路攻擊能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