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菲「封槍」儀式 政府保證佳節不開槍

菲律賓在當地時間22日舉行「封槍」儀式,保證警察不會在耶誕及新年佳節亂開槍。(圖取自美聯社)

菲律賓在當地時間22日舉行「封槍」儀式,保證警察不會在耶誕及新年佳節亂開槍。(圖取自美聯社)

2014/12/22 19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菲律賓槍枝管理較寬鬆,為了向市民保證耶誕和新年佳節能盡情狂歡,菲律賓在當地時間22日舉行「封槍」儀式,全國約15萬警察齊用膠布封槍,向國人民保證警察不會在佳節亂開槍。

據《中新社》報導,菲律賓警察部隊先前曾下令,要大力打擊非法使用槍枝及亂開槍等行為。而「封槍」儀式就是要強烈的提醒持槍者,尤其是軍人、警察等執法人員,在佳節期間要克制自己不使用槍枝,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傷亡。此外,警方也會與其他執法機構合作,徹查違規使用槍枝者。

誇張的是,今年1月菲律賓警方所抓獲的16名去年在耶誕及新年佳節亂開槍的嫌犯,其中有4名居然就是警察。而當地也流行一句話「古早時遇到問題就找警察,現在遇到警察就出問題」,顯然民眾都擔心遭警方找麻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