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墨西哥學生失縱案「禽獸」市長夫婦落網

紛擾墨西哥已久的學生失蹤案傳出重大突破,涉案的伊瓜拉市長夫婦昨天終於落網。(歐新社)

紛擾墨西哥已久的學生失蹤案傳出重大突破,涉案的伊瓜拉市長夫婦昨天終於落網。(歐新社)

2014/11/05 12:0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墨西哥43名學生神秘失蹤案,涉案重大的伊瓜拉市市長阿巴拉卡(Jose Luis Abarca)夫婦終於在昨天落網,他們涉嫌將示威抗議的43名學生販賣給毒犯,被民眾貼上「禽獸」標籤,墨西哥當局表示,逮捕阿巴拉卡將有助於釐清失蹤學生是否仍存活在世。

9月26日,墨西哥一群大學生前往格雷羅州伊瓜拉市,抗議教師工作保障和經費權益受到壓迫,示威過程中遭到警方開火爆力驅離,造成6人死亡,並有43人失蹤,至今仍無下落,當局展開大規模搜索以來,先後發現5個亂葬崗和數十具身分不明的屍體,無法確定是否為示威學生。

當時參予暴力驅離的警員供稱,開槍的命令是由阿巴拉卡下達,警方只是照做,失蹤學生之後被交給毒犯。民眾則憂心,學生失蹤超過1個月,恐已遭遇不測。

事件發生後,共有56名執法人員或犯罪集團成員被捕,但阿巴拉卡夫婦展開逃亡,直到昨天才在一間公寓落網。

當地媒體指出,毒販活躍於伊瓜拉市,每隔幾個星期,就會向阿巴拉卡行賄,並收買警方,且阿巴拉卡的夫人皮內達(Maria Angeles Pineda)扮演其中的關鍵角色,甚至計畫未來取代丈夫,接任伊瓜拉市市長。

格雷羅州長奧爾特加(Rogelio Ortega)4日宣布,阿巴拉卡夫婦已經被當局逮捕,相信來帶來更多實質線索,盼有助於確認43名失蹤學生是否還活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