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抗伊波拉防護不足 美護士將發動1.8萬人罷工

伊波拉的防疫工作,前線的醫療人員相當重要,不過美國護士工會為了爭取更高的防護裝備,下月12日將走上街頭發動罷工。圖為中國醫療團隊為伊波拉進行演習。(路透)

伊波拉的防疫工作,前線的醫療人員相當重要,不過美國護士工會為了爭取更高的防護裝備,下月12日將走上街頭發動罷工。圖為中國醫療團隊為伊波拉進行演習。(路透)

2014/10/31 20:1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伊波拉防疫工作,第一線的醫療人員相當重要,美國加州護士工會曾要求美國當局加強護士的防護措施,但未能有所進展,因此工會決定在11月12日發動罷工。

美國達拉斯的2名護士日前在照顧賴比瑞亞的病患時,也不幸染上伊波拉病毒,護士工會要求能夠獲得更高的保護措施,目前已決定要展開罷工行動。

《路透》報導,下月12日的罷工將有1.8萬人參加,並展開抗議活動,爭取護士在醫療上更安全的防護促施,當天他們還將以集資方式,為護士添購安全防護裝備。加州護士協會(CNA)表示,活動將遍及美國12個州和美國首府華盛頓。

全美護士工會會長迪摩洛(Rose Ann DeMoro)說,護士一直以來都願意站在第一線,無論癌症或是伊波拉,這些人都是在沒有防備、保護的高危險環境下工作。迪摩洛強調,護士應該得到更多的保護,防護衣應該要從頭頂到腳趾都無法被病突滲透。

本月初,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(CDC)曾加強建議,個人防護裝備應包括能罩住全身的套裝,並且應該涵蓋到脖子以上,醫護人員也應該增加洗手次數,不過被批評是「後知後覺」。

工會對此回應,美國當局應採取新的行動,並且強制性的做出規範,工會也將提出請願書,要求國會或歐巴馬宣布新的國家標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