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失憶好痛苦! 失憶症成英女性最大死因

阿茲海默症成為近年來英國女性最大死因,過去美國前總統雷根也飽受阿茲海默症折磨。圖為雷根的妻子到雷根墳前探視。(路透)

阿茲海默症成為近年來英國女性最大死因,過去美國前總統雷根也飽受阿茲海默症折磨。圖為雷根的妻子到雷根墳前探視。(路透)

2014/10/30 21:4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失憶已成為英國女性的痛!英國國家統計署(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)昨(29)日公布英格蘭、威爾斯2013年的死亡人數統計,結果顯示癌症仍是男女整體的最大死因,不過英國女性死者卻飽受失憶困擾,有12.2%的人死於阿茲海默症或老年癡呆症。

根據英國統計署資訊,英格蘭、威爾斯2013年共死了50萬6790人,相較前年成長了1.5%,不過2003年與2013年的男女性死亡率相較,已分別大幅下降了22%、19%。

該報告顯示,癌症仍是奪走性命的主要疾病,佔整體的29%,不過女性死亡的主因卻是阿茲海默症、老年痴呆症,佔了女性死亡人數的12.2%。

一般民眾可能認為癌症是最大的死亡殺手,但在英國「失憶」的痛苦已成為女性的痛,失憶等相關症狀前年躍升為女性最大死因,去年再度蟬聯冠軍。

專家認為,過去民眾對失憶症的認識較少,現在醫生願意把失憶列為死因,也讓英國人因失憶症死亡人數大幅成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