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東京國際影展開幕 台灣張榮吉《共犯》參展

台灣導演張榮吉的作品《共犯》獲邀在東京影展「世界焦點」單元中播放。(資料照,記者潘少棠攝)

台灣導演張榮吉的作品《共犯》獲邀在東京影展「世界焦點」單元中播放。(資料照,記者潘少棠攝)

2014/10/23 15:1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第27屆東京國際影展(TIFF)今日下午在東京六本木之丘開幕,今年擴大規模,除了六本木主會場外,更在日本橋、歌舞伎座、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等處舉辦影展,下午開幕星光大道將由「影展女神」中谷美紀及韓劇《來自星星的你》金秀賢步上紅毯。

影展開幕片為迪士尼新片《大英雄天團(Big Hero 6)》,閉幕片則是岩明均漫畫原著改編的《寄生獸》真人版,競賽片方面則有15部作品角逐大獎,其中《聽說桐島退社了》導演吉田大八將以宮澤理惠主演的《紙之月》參展。

台灣導演張榮吉的作品《共犯》獲邀在「世界焦點」單元中播放,而影展在國際交流基金亞洲中心的協助下也創立「CROSSCUT ASIA」亞洲單元,加強亞洲電影交流,本屆將播映8部泰國作品特集。

東京國際影展今年特別重視動畫片作品,如《新世紀福音戰士》系列作品的導演庵野秀明將會上映他的特集《庵野秀明的世界》,以及11月將在日本上映的《劇場版「進撃の巨人」前編~紅蓮の弓矢~》等作品,不分電影或動漫作品,把日本特有文化推向世界。

東京影展今年也新設了武士獎,期許電影界人才像日本武士一樣,用足以開闢新世代的作品展現給全世界,首屆將頒給日本導演北野武以及美國導演提姆波頓(Timothy Burton),將在10月31日閉幕式進行頒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