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人人都是CEO 中國小學班級幹部改稱呼

中國南京小學為解決變調的學生幹部競選,推行CEO制度,例:黑板CEO、窗簾CEO、圖書管理CEO等,透過招聘方式,提供學生更多參與機會。(擷取自《中國新聞網》)

中國南京小學為解決變調的學生幹部競選,推行CEO制度,例:黑板CEO、窗簾CEO、圖書管理CEO等,透過招聘方式,提供學生更多參與機會。(擷取自《中國新聞網》)

2014/10/14 20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人口眾多,小學就開始競爭學生幹部職位,南京某小學今年起為提供更多機會,廢除班級幹部,推行各式CEO,例:黑板CEO、窗廉CEO,雖旨在提升學生服務精神,但有他校校長表示,家長若不改功利觀念,制度變化仍無法解決變調競爭。

中國《揚子晚報》報導,南京金陵匯文學校小學部為解決變調的學生幹部選舉,推行CEO制度,廣設職位,透過招聘方式,讓每位學生都能參與學校公共事務。

報導指出,中國不少家長相當在意「學生幹部」,在名校裡甚至有家長透過拉關係、選票,讓孩子選上幹部,功利性的想法已讓服務觀念變質。

匯文小學教師表示,CEO制度以自願為原則,學生提出「執政方案」後,再進行投票,CEO還可再招聘助理,提供更多參與機會。報導提到,在孩子眼中,「當官無小事,每個人都要各司其職。」

該報也指出,某不願具名的南京名校校長表示,班級幹部或CEO制度不是提倡學生當官,是為培養服務意識,透過競爭氛圍培養進取心,「在這個問題上,家長要有一顆平常心,才能正確引導孩子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