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御嶽山爆發死亡增至51人 16人下落不明

御嶽山噴發導致至少51人喪命,16人下落不明,隨著巴逢颱風襲日,將影響救援進度。(路透)

御嶽山噴發導致至少51人喪命,16人下落不明,隨著巴逢颱風襲日,將影響救援進度。(路透)

2014/10/04 23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御嶽山9月27日突然爆發,許多登山客來不及逃命,不幸喪生,搜救隊今天再度發表死亡人數,確認16人下落不明,死者攀升至51人,但搜救隊判斷,御嶽山頂鄰近地區可能還有更多失聯的登山客,此外,受到中颱巴逢影響,搜救行動將更加困難。

官方統計至昨天的死者人數為47人,16名登山客行蹤不明。今天約有1000人的搜救團隊再度前往現場,在山上發現4人心肺停止,無生命跡象的狀態,確認其中的的3人已死亡,而另1名遊客沒有生命跡象,晚間已確定其死亡,死者也因此增加為51人,為二戰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火山災害。

長野縣警方指出,4名罹難者的遺體皆是在登山道被發現的,身體部分埋在火山灰中,倒臥在登山道旁的斜坡或山崖。

此外,中颱巴逢將朝日本而去,明天可能侵襲日本本州,影響搜救工作,御嶽山周圍明天清晨可能出現降雨,加深搜救難度,明天就難人員會視颱風情形而定,決定救援進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