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冰島火山將爆發? 今接連出現2強震

冰島過去埃亞菲亞德拉火山爆發時,讓當時歐洲的航班大亂。(法新社)

冰島過去埃亞菲亞德拉火山爆發時,讓當時歐洲的航班大亂。(法新社)

2014/08/24 21:1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冰島巴達本加(Bardarbunga)火山23日起已在冰帽底下出現許多小幅度噴發,並且造成多起地震,冰島政府23日發布紅色警戒,20日起也已陸續撤離火山周邊民眾。

冰島今天(24日)發生2起芮氏規模5.3、5.1的強震,連續2次規模5以上的地震,讓民眾擔心巴達本加火山將會爆發,但氣象局官員受訪時仍認為,地震是否會增加火山噴發還很難說。

巴達本加火山23日開始陸續有小幅度噴發,冰島政府將警戒提高至最高級的紅色警戒,並禁止附近地區所有空中交通,但所有機場仍開放,23日冰島氣象局也派出1組由科學家組成的團隊前往火山地區,監測地震活動。

歐洲空中交通安全機構也提高警戒級別,未來每6小時也將更新1次煙塵預報。英國航空公司(British Airways)則表示,目前航班正常,除非火山爆發,否則不會對飛安造成影響,公司也會密切注意火山狀況。

火山灰被吸入飛機引擎會導致機械故障,因此火山爆發對飛安影響很大,2010年4月爆發的埃亞菲亞德拉(Eyjafjallajokull)火山,導致歐洲航空運輸大受影響,損失近25億歐元(約新台幣992億元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