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凍土計畫遇瓶頸 福島核電廠「冰壁」轉型

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昨日召開會議,東京電力公司表示將改以充填劑填塞土壁縫隙的方式作為「冰壁」的新計畫。(圖擷取自日本FNN新聞)

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昨日召開會議,東京電力公司表示將改以充填劑填塞土壁縫隙的方式作為「冰壁」的新計畫。(圖擷取自日本FNN新聞)

2014/08/20 17:0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福島第1核能發電廠的地下污水凍結工程「冰壁」日前遭遇難產問題,東京電力公司將以充填劑作為「冰壁」面臨瓶頸的應變對策,儘管東電自行提出了打造冰壁的執行方針,工程瓶頸仍影響到凍土計畫的施工進度。

福島核電廠的擋水工程「冰壁」至今已使用400噸以上的冷卻材料,仍難以將土壁凍起,擋水工程遇到了瓶頸。昨日原子力規制委員會召開會議,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繼續使用冰凍的方式製作冰壁仍難以完成,並考慮將在9月中旬採用充填劑填入土壁縫隙的方式進行作業,對此相關人士紛紛提出意見,質疑充填劑的效用,對東電的計畫執行成功與否表示擔憂。

「冰壁」為福島核電廠6月初動工的擋水工程,由建商鹿島公司承包,藉由埋入冷凍導管來凍住土壤,防止地下水流入廠房,減少輻射污染水產生,工程費用達320億日圓(約91.2億新台幣),預計明年3月完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