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外交排擠俄羅斯 歐巴馬將不與普廷合照

俄羅斯總統普廷預期將在國際場合上,遭到歐美國家領袖排擠。(彭博社)

俄羅斯總統普廷預期將在國際場合上,遭到歐美國家領袖排擠。(彭博社)

2014/05/31 14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法國下週將舉行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諾曼第登陸70週年的活動,各國領袖都將出席,但歐美諸國因克里米亞危機和烏克蘭東部衝突與俄羅斯交惡,因此美國總統歐巴馬、英國女王伊莉莎白等人宣布屆時不會站在俄羅斯總統普廷旁邊合照,從外交禮儀上疏遠普廷。

俄羅斯不顧歐美諸國反對,在克里米亞獨立後將其吸收,並在烏克蘭衝突立場上,與歐美背道而馳,引起美國與歐盟不滿,先後加強經濟制裁,盼發揮國際影響力抵制俄羅斯。

即使外交立場尷尬,普廷日前仍決定出席諾曼第登陸紀念活動,這也使得歐巴馬、伊莉莎白女王、德國總理梅克爾思考,如何在外交上表達對普廷的疏遠。

歐巴馬和伊莉莎白女王宣布,雖然不一定能避免團體大合照,但會在拍照時不站在普廷身邊,私下也不會和普廷有小群體的合照。

法國總統歐蘭德則盼以地主國身分,邀請普廷到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單獨進餐,並討論烏克蘭危機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宣布,將不會在國際場合上,靠近普廷拍照。(路透)

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宣布,將不會在國際場合上,靠近普廷拍照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