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〈財經週報-大老闆看疫情〉劉揚偉︰面對三趨勢 從三個改變著手

2020/02/03 05:30

劉揚偉表示,鴻海成立防疫指揮中心,機動調整全球產能。(資料照)

鴻海(2317)董事長劉揚偉認為,今年迎接競爭對手的崛起、中美國際情勢錯綜複雜以及第四次工業革命「三大趨勢」,因此要有「三個改變」,從全球貿易思維、科技投資、組織分工三方面著手。對於武漢肺炎則在內部成立「防疫指揮中心」,機動調整全球產能。

劉揚偉說,中國已經不是世界工廠,美國出口中國以及美國輸出中國,「過去貿易方向是亞洲製造,再把產品運到美洲,貿易戰後,美洲送到亞洲也成為方向,這是很大商機。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說,「供應鏈重塑,5年內就看得到」。在投資科技方面,以3+3新產業、新技術為策略,分別投入電動車、數位健康、5G、AI、半導體,每個產業和技術,都會注入成長動能,「讓鴻海締造更多世界第一」,更立下2025毛利率成長到10%目標。

劉揚偉說,「鴻海要做電動車、數位、健康機器人三大產業,近來宣布的與飛雅特克萊斯勒合作,是我們其中一個計劃,現在汽車市場產能充沛,因此我們不做整車組裝,將聚焦平台設計、零組件、供應鏈管理,尤其供應鏈管理是ICT(資通訊業)強項,又快又好又便宜的能力,能帶動傳產汽車業」,預計2年後會有實際車用電子產品面世。

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,鴻海的台幹全暫緩返中,內部架設視訊設備讓台幹遠端監控,劉揚偉每日召開全球防疫連線會報。

(記者陳柔蓁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