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〈財經週報-大老闆看疫情〉蘇純興︰疫情沒影響 新車上看45萬輛

2020/02/03 05:30

蘇純興(左)表示,目前還看不出疫情對車市的影響。 (資料照)〈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〉

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和泰汽車(2207)總經理蘇純興表示,目前還看不出疫情對車市影響,2020年「我看不到市場不好的理由」,樂觀預期今年汽車市場規模會比去年成長,上看45萬輛。

蘇純興說,美中貿易戰衝突降溫、民間消費動能回溫,加上汽機車汰舊換新補貼政策進入最後一年,可望帶動高齡車最後一波換購潮,皆有助於車市成長。

去年全台新車市場掛牌量達43萬9,836輛,較前年微增約1%,創下近14年來次高紀錄,預期今年在各項利多因素激勵下,將挑戰45萬輛的新高目標。

和泰汽車今年則訂下乘用車販賣目標為14.6萬輛,包括TOYOTA品牌12.4萬輛、LEXUS2.2萬輛,市占率目標為32.5%,商用車目標為8000輛,挑戰成為商用車霸主。

蘇純興並指出,特斯拉(TESLA)電動車去年在台銷量大增6倍,電動車、車聯網、自駕車、共享汽車等新科技、新潮流,正快速改變汽車產業。

他認為,今年傳統汽車要戴上改革的帽子,再一次跳脫框架、創新,準備迎接汽車業百年變革的全新挑戰,在新的挑戰中掌握新的機會,鞏固汽車服務版圖。

(記者楊雅民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