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〈財經週報-大老闆看疫情〉童子賢︰新科技應用 將帶動經濟循環

2020/02/03 05:30

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指出,未來貿易戰已成常態。 (資料照)

美中貿易戰引動台灣科技代工廠生產基地從中國外移,對於全球景氣發展持續投下變數。和碩(4938)董事長童子賢並不擔心2020年景氣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,因為最困難的日子就是美中貿易戰剛爆發時,全球產業有驚無險渡過,未來貿易戰已成常態,期待今年5G、AI(人工智慧)、IoT(物聯網)等新科技應用帶動另一波經濟循環。

童子賢認為,觀察2018年美中貿易戰發展以來,大家已清楚了解美中貿易戰不只是單純的順差、逆差,貿易戰就像是地震,背後牽涉到國與國之間政治、經濟板塊推擠、摩擦,進一步產生地震。

童子賢表示,人們持續追求更好生活品質,這樣的需求不會改變,新科技仍是帶動進步的力量,就如同2008年金融海嘯衝擊全球景氣,但是智慧型手機推出成功帶起經濟循環,期待2020也能有這樣的新科技為沈悶的經濟局面帶來驚喜。新的AI、新的5G、新的IoT、新的大數據發展,若讓消費者覺得非常好用,非常想去消費,帶動生產端,「經濟循環就起來了」。

不過武漢肺炎疫情增添變數,童子賢認為,這將影響全球第一季經濟,因為中國仍是世界工廠,不僅台商擔心延後開工,接下來更要擔心招工狀況,萬一疫情傳入,甚至可能需封廠。 (記者卓怡君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