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〈財經週報-大老闆看疫情〉翁朝棟︰鋼價續上漲 春燕將成群飛來

2020/02/03 05:30

翁朝棟表示,美日韓的鋼價持續上漲,「鋼市春燕將成群飛來」。(資料照)

中鋼(2002)董事長翁朝棟認為,今年製造業朝正向發展、邁向復甦軌道,尤其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擴散,延長整個農曆春節假期,停工與經濟活動趨緩,雖會將影響鋼鐵生產供給,但有利基礎製造業,並支撐鋼價。此外,近期美日韓的鋼價持續上漲,中鋼預料,「鋼市春燕將成群飛來」。

去年鋼鐵市場深陷美中貿易戰影響,加上煤鐵原料成本上漲,成品售價卻反跌,中鋼如同夾心餅乾,獲利遭大幅侵蝕,中鋼自結合併營業收3,662億元,稅前盈餘僅128億元,衰退幅度高達6成。但中鋼強調,獲利仍高於其他亞洲鋼廠,僅次於韓國浦項。

展望今年營運,翁朝棟表示,包括美國、日本及韓國等鋼價已持續上漲,而中國受到武漢肺炎疫情、春假延期,停工與經濟活動趨緩,將影響鋼鐵供應量,對亞洲鋼價是正面因素,中鋼對今年鋼價及景氣回升抱持審慎樂觀態度。

中鋼執行副總黃建智也提到,台灣在綠能方面包括風電、太陽光電支架與廠商建廠都會等帶動用鋼量,且世界鋼鐵協會也預測全球需求可小幅成長1.7%,中鋼維持今年鋼鐵景氣優於去年看法。

(記者林菁樺)

疫情#翁朝棟#

中鋼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