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〈財經週報-大老闆看疫情〉許勝雄︰台灣經濟佳 有機會繼續成長

2020/02/03 05:30

許勝雄認為,美中談判有了進展,今年台灣經濟有望持續成長。(資料照)

對於2020年,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認為,和2019年一樣同樣充滿挑戰,所幸美中談判有了進展,市場擔憂減少,只要全世界經濟上來,台灣經濟成長絕對可被預期,今年台灣經濟有望持續成長。對於武漢肺炎疫情,許勝雄認為,若疫情持續超過一個月,恐有供貨困難的壓力。後續是否持續影響,要等9日中國陸續開工後才能進一步觀察。

許勝雄指出,2019年是嚴峻的一年,變化相當大,包括產業、政治地緣衝突等,對經濟產生影響,展望2020年,仍是挑戰的一年,不過,因美中貿易摩擦降溫、美伊戰火和緩,全球經濟環境趨向穩定,今年台灣經濟具有成長機會。

許勝雄認為,只要全世界經濟回溫,台灣經濟成長絕對可被預期,因台灣是海島型經濟,接軌全球,台商擁有很好的經營管理與佈局能力,但2020年仍是挑戰的一年,目前IMF預估2020年全球GDP為3.4%,這樣的成長應該可以被期待,台灣主計總處預估今年台灣GDP將從去年的2.64%成長到2.72%。

許勝雄表示,美中談判達成第一階段協議,全球經濟與環境往穩定發展,市場擔憂減少,經濟可望有所支撐,接下來有第二階段等協議,加上美國11月即將大選,美伊問題也緩和,台灣今年經濟有機會持續成長。

(記者卓怡君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