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【兩性異言堂】〈分手哲學〉走出傷痛 靠你自己

2016/09/21 06:00

文/貳筆

愛情讓人目眩神迷,在每個人的眼中都擁有不同的樣貌。愛情也帶給人們不一樣的課題,同樣的問題,他花了三天,而你卻花了三年.....,這項功課,我們都需要學習。

在愛情的世界裡,我們霧裡看花,愈是想要伸手去摘,愈是容易被迷惑。幾十年的歲月,我們能碰上多少次相愛的機會,當機會來臨時,總是忘了機會的背面是命運。有人在愛裡如魚得水,有人在愛裡載浮載沉,一旦靠近便捨不得離去,失去判斷的能力,忘了有的事情是一體兩面,是機會同時也是陷阱。

我們都是那個曾經的過來人,懂得當時的愛戀帶來的喜悅與快樂,更懂得分離時的痛如刀割,在一次次的糾葛中,我們慢慢尋找出療傷的方法與模式,逐漸可以笑看那些正在走過來的人們,能夠發自內心的說聲:「我懂。」然後給予他們建議,聆聽他們簡單又複雜的愛情,可僅限於此,這項功課始終必須由你自己一個人獨立完成。每個人需要的時間都不同,我們無法強迫誰從傷痛中走出來,也無法假裝誰過得很快樂,催促不得也無法緩慢地成長,過於快速地成長會留下傷痕,太過緩慢的胚胎會失去生命。

一個最難的題目,由幾億人來解答,沒有一模一樣的答案,也沒有限制時間,鐘響了,記得交卷。

☆藝文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藝文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