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【兩性異言堂】〈愛瘋迷〉貴婦人生 未必適合妳

2016/09/19 06:00

(圖/達志影像)

文/劉凱西

曉英的老公俊傑是一個工作狂。但是曉英喜歡他認真的態度,雖然俊傑常得因為工作出遠門,兩人交往時,沒法跟其他熱戀的情侶一樣一週約會好幾天,就算她有假,曉英也不能跟著俊傑跑,因為俊傑覺得曉英在身邊會影響到他工作,幸好當時曉英相當體諒。

「男人為事業跟夢想打拚是好事,我自己的工作也忙著,不必死跟著他綁手綁腳的。」那時大家都覺得曉英很偉大,這樣挺自己男人的夢想,簡直就是男性夢寐以求的伴侶。俊傑也覺得,能遇上曉英是他此生最幸運的事。

婚後辭職當貴婦 寂寞無聊抱怨多

這對天造地設的神仙美眷結婚後,情況卻起了變化。一切起於曉英懷孕,夫妻面對即將來臨的小生命,雖然相當興奮,然而當時俊傑卻面臨了人生最重大的轉折,他找到了新的合作伙伴,能夠替他拓展海外的工作機會,俊傑因此在曉英懷孕期間必須留在海外。為此俊傑感到相當愧疚,不管工作再累,每晚都會跟老婆視訊,哄她睡覺;俊傑的父母也常常來訪,帶曉英去外頭吃好的,買些好東西給曉英進補。然而曉英卻相當不開心,常在視訊時哭訴老公不在身邊的寂寞。俊傑怕老婆得了憂鬱症,只要一有時間就飛回台北陪伴,即使如此,俊傑能夠留在老婆身邊的時間依然不夠多,而工作忙碌之餘還得搭機往返,俊傑也扛著莫大的壓力。

孩子出生後,俊傑收入已經足以支撐一個家,於是曉英辭去了工作,在家專心帶孩子。婆家相當照顧曉英,每個禮拜會找個一、兩天去替曉英帶孩子,讓她能夠有自己的時間,外出跟朋友交際或是看場電影,而不是每分每秒都被孩子綁死。但是曉英抱怨俊傑的症頭卻愈來愈嚴重,每次跟朋友吃飯,都在抱怨老公長期不在家。

怨老公忙工作少陪伴 生活只有孩子太空虛

「妳老公一個月還是會在家一兩個禮拜吧?」有人問她。

「但是這樣夠嗎?這是『我們』的家欸!我半夜被孩子吵醒好幾次,身邊卻沒半個人可以倚靠,我覺得自己好孤單,好像單親媽媽。」

「他回來的時候,不是會幫妳帶孩子嗎?」

「是沒錯,但我需要一個更實在的倚靠啊!」

其實大家不太理解何謂「更實在的倚靠」,因為俊傑認真工作,賺錢供給曉英母子優渥的生活,回到家也常陪著妻兒,不會四處亂跑,她也有婆家的支持,娘家也相當疼愛,算是很大的後盾,曉英的婚後人生,其實很多人羨慕,但大家不懂,為甚麼曉英就是不滿足。

那次吃完飯,曉英搭了貝貝的便車。路上,曉英繼續哭訴。

「我真是受夠了!我好痛苦,好想離婚,我再也受不了這種日子,我想被疼愛,想要有依靠,我不要一個跟影子一樣的老公!」

一路上,貝貝都不說話,只是一直聽著曉英哭。直到車子停在曉英家門口,貝貝才忍不住說出了心裡的話。

「我是真的不懂,俊傑工作忙,妳又不是最近才發現,他之前常出差,妳也很支持,怎麼現在卻受不了呢?」

「現在不一樣啊!現在有了孩子,他不能只顧著自己的理想,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,難不成他要錯過嗎?」

「他有時間不也都陪著了嗎?不然妳要他怎麼樣呢?難不成要他放棄工作,這樣你們還能維持原本的生活嗎?」

曉英無力反駁。貝貝於是繼續說:「我真覺得妳是胡鬧了,這樣一直吵著要離婚,到時候要真離了,妳上哪兒去找個更好的老公?」

曉英又開始啜泣。

「可是……人家真的好孤獨啊!每天的生活只有孩子,人生真的好可怕啊!」

重返職場追尋成就感 寧願勞碌不想當貴婦

貝貝覺得,曉英的問題並不在於老公不在身邊,而是無法適應全職媽媽的人生。她建議曉英,反正經濟允許,不如將孩子交給全職保姆,自己重返職場,在工作上再度找到成就感,說不定原本的憂鬱就能不藥而癒。

雖然婆家不太能理解這個決定,但在老公的支持下,曉英決定聽貝貝的建議回在職場打拚。職業婦女兼媽媽的生活的確辛苦,但是工作讓曉英找回了笑容,也弭平了她跟俊傑之間的裂痕。

「我想我就是勞碌命吧!沒那個命當貴婦,只能繼續像個子彈一樣不停往前飛,還得帶著孩子飛!」

誰說生了孩子在家帶小孩就是好命呢?不適合自己的生活,怎麼「貴婦」都不會開心的。

☆藝文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藝文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