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酒駕還講手機 追撞處理車禍警車…4傷

國道警車慘遭夾撞。(民眾提供,記者吳仁捷翻攝)

國道警車慘遭夾撞。(民眾提供,記者吳仁捷翻攝)

2016/05/23 06:00

沒發現警處理車禍

〔記者余衡、吳仁捷/新北報導〕兩名員警昨晨在國道處理自撞中央分隔島車禍,52歲男子蔡正忠酒駕還講手機,突然以近百公里車速衝撞國道紅斑馬警車,巨大撞擊導致警車整個車尾幾乎不見,險些被撞飛至對向車道;2警雖有警車緩衝,仍被推衝撞飛,1警肋骨斷裂、1警頭傷,整起車禍共造成4人輕重傷。

警方事後對蔡男酒測,濃度達0.69毫克,除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,受傷2警也將提告傷害。警方表示,初估警車修復費近200萬元,將向蔡男求償。

警方調查,駕駛黑色NISSAN休旅車的黃男,昨凌晨4點行經國道三號南下48.9公里處,爆胎失控擦撞中央分隔島,國道六隊樹林分隊員警楊明錡、謝金旺前往處理,先把BMW318i警車停在事故車後方,並於距離事故點約50公尺處放置交通錐。

4點20分許,黃男在自己的車旁向謝員說明事發過程,楊員則持滾尺在事故車後方、警車前方測量距離,駕駛白色TOYOTA休旅車的蔡男,以近百公里車速、完全沒踩煞車下,直接從後方衝撞過來;白車撞到交通錐後,猛烈撞上警車,警車跟著往前衝,楊員當時在警車前方約1公尺處,造成右胸肋骨被撞斷兩根、全身多處撕裂傷,謝員頭部受傷與身上撕裂傷,黃男受擦傷,肇事蔡男也受傷。

警車車尾不見了

兩員負傷回報遭後方來車撞擊,國道六隊增員支援並轉報119,警、消發現警車受損嚴重,巡邏燈整排被撞斷,後方置物空間嚴重潰縮,「整個車尾幾乎不見了」,還險些被撞飛至對向車道;蔡男的休旅車車頭嚴重凹陷,現場零件、玻璃及燈罩等粉碎四散,救護人員將4人送醫。

警方調閱蔡男行車紀錄器,發現他開車時疑與人講電話,肇事前疑已精神不繼,多次偏離車道,撞到交通錐時仍未察覺前方有車,直到距離約一個車身處才大喊一聲「靠腰!」後發生追撞。

國道警車遭撞擠上中央分隔島。(民眾提供,記者吳仁捷翻攝)

國道警車遭撞擠上中央分隔島。(民眾提供,記者吳仁捷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