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所長醉騎單車被撞 丟官記大過

警所長騎單車被醉婦撞倒
。 (記者吳世聰翻攝)

警所長騎單車被醉婦撞倒 。 (記者吳世聰翻攝)

2016/01/22 06:00

辜富評︰同仁引以為戒

〔記者吳世聰/嘉縣報導〕騎腳踏車被撞受傷,已經夠衰了,竟然連官也被撞丟,嘉義一起小車禍,值得警察引以為戒!

嘉義縣警察局朴子分局朴子派出所主管辜富評休假騎腳踏車,遭騎機車酒駕的女子追撞,辜富評的酒測值達0.75,雖未涉及刑法,但縣警局依警政署的內規處分,昨記1大過並調非主管,基層譁然,質疑太嚴苛、不合理,「警察不是人嗎?內規綁死自己的同事」。嘉縣警局高層無奈表示,係依規定辦理,辜可申訴。

據指出,記1大過將使升遷受極大影響,除調整服務地點,考績不得列乙等以上,恐喪失1個月的考績獎金;員警感嘆,休假酒後騎腳踏車並不涉刑責,行政處分如此嚴厲,公理何在?

辜富評工作認真,在警界及地方風評都不錯,昨天上午透過同事表達「希望低調處理」。嘉縣議員李國勝認為,警方內規有檢討必要,質疑難道警察休假都不能喝酒紓壓?但縣警局同日召開人事評議委員會,會中決議做此處分;辜則說,本來就有錯,多說無益,請同仁引以為戒。

警方調查,19日晚上6點35分,休假的辜富評到朋友家聊天喝酒後,騎腳踏車返家,行經嘉157線德興里路段,遭騎機車的蕭婦從後追撞,雙雙倒地,蕭婦左手骨折,辜擦傷臉,蕭婦酒測值0.45,辜是0.75。

酒測值0.75 照服勤時間處分

縣警局交通隊表示,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腳踏自行車是屬慢車,若駕駛人酒精濃度超過規定,可處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款,但未涉刑法,也不須移送法辦;至於酒駕肇事的婦人,則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。

縣警局說,依103年修正的警政署「警察人員駕車安全考核實施要點」函文,有關警察人員執行勤務或勤餘時間酒後駕車獎懲標準,若酒後騎腳踏車肇事,也須懲處,由於辜富評的酒測值達0.75,因此「情節嚴重」,比照服勤時間處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