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害騎士被輾斃 肇事狗竟個資保護

檢方起訴書連狗也個資保護,遭外界質疑會不會太超過?(記者楊政郡攝)

檢方起訴書連狗也個資保護,遭外界質疑會不會太超過?(記者楊政郡攝)

2015/11/18 06:00

〔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〕個人資料保護法上路,政府公文書常見「○○○」以保護個資,台中地檢署偵辦一起狗主沒繫好狗,害機車騎士失控而遭大貨車輾斃案,狗主被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,神奇的是,對闖禍的寵物狗,起訴書竟也高規格寫著「暱稱胖○」,遭外界質疑,有必要連狗狗也加以個資保護嗎?

起訴書寫「暱稱胖○」

起訴書指出,住台中市太平區旱溪東路旁的54歲陳女,飼養中型寵物狗「暱稱胖○」已經2、3年,103年12月2日下午4點多,「胖○」沒被拴綁,自行穿越馬路到對面河床活動,不巧擦撞20幾歲的余姓機車騎士,導致余姓騎士煞車不及失控,人車衝進對向車道,正巧沈姓司機駕駛的大貨車經過,余姓騎士幾乎直接鑽進大貨車的車輪下,沈某煞車不及輾過,余姓騎士因傷勢太重而不治。

事後「胖○」送醫,有水腫、出血情形,治療後無大礙;大貨車經台中市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鑑定「無肇事責任」,死者家屬也未提告。

陳女坦承「胖○」是她飼養的,但否認犯罪;沈姓司機則證實狗突然竄出,才導致悲劇發生,且有行車紀錄器可佐證,因現場照片也發現狗有撞傷,此案是小狗先擦撞機車,騎士倒地遭大貨車輾斃,狗主陳女的過失致死罪明確,檢方依法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