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身家逾849億 涉洗錢自港保外來台就醫

黃煜坤就是在這家超商附近,被強拉上車。(記者姜翔攝)

黃煜坤就是在這家超商附近,被強拉上車。(記者姜翔攝)

2015/10/28 06:00

白手起家 18歲自中國偷渡到港

〔記者徐聖倫/新北報導〕知名東方明珠石油集團主席黃煜坤(又名黃坤),現年68歲,身家上看港幣200億(約新台幣849億元),與台籍妻子王綺霞育有2子1女。年輕剛出社會時,只是香港1家茶餐廳的小弟,靠著精準投資眼光與高明操盤手腕,縱橫房市與股市,一手創立東方明珠石油集團,成為香港白手起家而晉升百億富豪的傳奇人物。

黃煜坤18歲時,由中國偷渡到香港,身無分文的他在茶餐廳跑腿學藝,工作勤快拚命,一路晉升為行政主廚。30多歲時促成「京華酒店」房產交易,獲得100萬港幣的仲介佣金,黃以此為本從商;民國74年,黃煜坤時年39歲,見當時香港房產時機好,決定成立公司炒房,83年公司正式掛牌上市,最高市值達300億港幣。

95年,黃斥資約5000萬港幣入股物流業,同時進軍能源市場,100年公司更名為「東方明珠石油」,並在香港證交所掛牌上市,集團主席為黃本人,副主席則是前中國政協委員劉夢熊,顯見其政商實力。

大亨曾被爆密會馬英九女婿

黃的外號是「廚神」、「股壇大廚」,賺錢手法就是把錢集中,開設房地產公司後向銀行借貸,買房產,1個月不到便翻倍賣出。

102年間,黃被質疑利用東方明珠公司收購美國天然氣油田,涉洗錢及詐騙案,遭香港廉政公署約談後,以500萬港幣(約新台幣2000萬元)交保,並在103年底以患病為由申請來台就醫獲准,住進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接受治療,但壹週刊曾報導,黃住院期間常獨自前往台北捷運地下美食街「趴趴走」。

另周刊王曾報導,有民眾爆料,總統馬英九的女婿蔡沛然,今年5月在北市信義區與黃煜坤會面,還與黃喝咖啡、密商;蔡沛然目前在香港摩根大通銀行地產部門擔任協理一職,兩人見面也令外界有無限想像空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