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髒東西阻施工? 包商搞鬼嚇學校

包商傳送兩張不同地點的靈異照,「女鬼」疑為同一人,奇怪的是連姿勢也一模一樣,很像合成圖。(記者黃佳琳翻攝)

包商傳送兩張不同地點的靈異照,「女鬼」疑為同一人,奇怪的是連姿勢也一模一樣,很像合成圖。(記者黃佳琳翻攝)

2015/09/13 06:00

疑不滿驗收未過

〔記者黃佳琳、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高市某國小校舍今年進行耐震補強作業後,戴姓包商不滿工程驗收未過,竟寄2張號稱在學校拍到的「女鬼照片」給總務主任林女,指學校有「髒東西」才使施工不順,林女嚇壞提告,檢方依恐嚇罪起訴包商。

被依恐嚇罪起訴

至於「女鬼」所在場所是否為該校校景?記者昨到學校實地察看,發現照片應是在學校所拍,但記者察看半天,並無靈異現象出現;對於檢方起訴包商,校方表示尊重司法,也不願證實照片是否該校,只說「由法官判定」。

檢方指出,今年2月,高市前鎮區某國小校舍進行耐震補強作業,隔月向戴姓包商驗收工程,初驗後,校方發現一些問題,希望4月中旬前改善,但雙方對缺失有不同見解,鬧得不愉快。

女總務主任害怕

3月28日上午,戴姓包商透過通訊軟體LINE傳送2張「女鬼照片」,再加上「阿助(指方姓助理)在學校照到的」文字共3則訊息,給該校林姓女總務主任,林女看到照片後,自認感到害怕並心神不寧,向警方提告恐嚇罪。

包商否認要恐嚇

檢方偵查時,戴姓包商否認要恐嚇林女,辯稱方姓助理在3月27日晚上傳這2張女鬼照片給他,他看到嚇了一跳,納悶學校為何會有鬼影?難怪工程一開始就不順,他傳給林女,只是想讓她知道這個工程有一些「不順」的地方。

檢方當庭勘驗戴男手機及這2張照片,發現方姓助理並非主動傳女鬼照片給戴,而是戴姓包商向方姓助理索取,且這2張鬼照片是1名長髮掩面、身著白衣的透明人體,此景象與一般大眾心目中的鬼魂形象一致;由於畏鬼敬神乃人之常情,戴男傳給林女的鬼照片,足以認定有故意恫嚇意圖。

記者實地走訪被指鬧鬼的國小,樓梯間毫無異狀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記者實地走訪被指鬧鬼的國小,樓梯間毫無異狀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