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游到小金門度假? 中國泳褲男上岸 5分鐘就栽

陳男被岸巡總隊發現,將他戴上頭套移送法辦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陳男被岸巡總隊發現,將他戴上頭套移送法辦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2015/09/10 06:00

〔記者吳正庭/金門報導〕因嚮往金門的碧海藍天,2名中國的汽車貿易商居然從廈門駕遊艇直闖小金門海域,把它當成加勒比海般享受海泳樂趣,其中陳姓男子竟游上小金門鳳嘴,但上岸5分鐘就被岸巡人員逮捕,在海上的郭男毫無義氣、自顧駕艇開溜,丟下只穿泳褲的陳男,岸巡人員昨以偷渡罪名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駕船直闖 海水太美下水玩

被逮的中國陳姓男子說,他是廈門汽車協會會長,與郭男是公司股東,郭男並非丟下他不管,而是先回去處理公司及後續事宜,令岸巡人員啼笑皆非;而岸巡透過網路搜尋,廈門市汽車流通協會確有一名副會長和陳男同名。

43歲的陳男前天傍晚與郭男駕駛1艘價值300萬台幣的遊艇,自廈門的珍珠灣出海,航行至小金門海域,見水質比廈門沿海一帶清澈,大喜過望,2人開心換穿泳褲,噗通!噗通!在小金門鳳嘴岸邊800公尺處下海游泳,宛如在加勒比海度假。

友人丟下他 開船溜回廈門

陳男表示,大約游了1小時後,愈游愈靠近小金門,他見岸上景致秀麗,因一時無力游回船上,決定上岸休息,2人渾然不知,在海上的一舉一動早被岸巡總隊的雷達盯上了。

陳男上岸不到5分鐘,岸巡人員即現身盤查,相距約100公尺的郭姓友人見苗頭不對,立刻游回遊艇,上船發動引擎,以相當時速30多公里的速度溜回廈門。

早被岸巡雷達盯上 移送法辦

陳男向岸巡總隊供稱,是「坐遊艇到這邊游泳娛樂的」,因為被抓,友人才馬上開船離開。

岸巡調查,陳、郭本在同一家中古車行,後來生意做出名堂,2人各自開公司,分別當起老闆,陳男說:「我若不回去,公司沒辦法運作。」

岸巡表示,陳未依正常管道申請入境,即使只是休息,仍屬違法越界,視為偷渡客,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法辦。

中國陳姓男子直闖小金門海域。(岸巡總隊提供)

中國陳姓男子直闖小金門海域。(岸巡總隊提供)

路線圖

路線圖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