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2商人偷渡小金門度假 1人就逮1人開溜

中國陳姓貿易商(戴頭套者)「偷渡」金門被逮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中國陳姓貿易商(戴頭套者)「偷渡」金門被逮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2015/09/09 12:42

〔記者吳正庭/金門報導〕中國兩名汽車貿易商乘快艇偷渡小金門遊玩,還越界上岸休憩,遭岸巡盤查時,同行夥伴竟駕艇閃人,留下被逮的陳姓友人,今天上午被依違反入出國移民法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43歲的陳姓中國人民,昨天傍晚與郭姓友人,同乘一艘快艇自廈門珍珠港出遊,船行至小金門,兩人僅著一條游泳褲下海游泳,陳欣羡鳳嘴岸際風景秀麗,獨自游至岸際小憩。

陳、郭放鬆心情,把金門當自己家,一前一後在海上漂流,渾然不知一舉一動,早在岸巡總隊雷達監控;當岸巡弟兄上前盤查先行登岸的陳民,相距約一百公尺的郭姓友人,見苗頭不對,趕緊折返發動引擎,以相當時速30多公里的速度揚波而去。

陳向岸巡總隊表示,是「坐遊艇到這邊游泳娛樂的」,因為被抓,友人才馬上開船離開。

岸巡調查,陳、郭本是同一家中古汽車的貿易商,後來一人開一家公司,陳稱「兩人都是公司老闆,如果不回去的話,公司會沒辦法運作」,陳是廈門汽車協會會長,但違法入境,仍被視為偷渡客法辦。

金門岸巡副總隊長吳建冠說明偷渡客登岸位置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金門岸巡副總隊長吳建冠說明偷渡客登岸位置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