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童鼻血直流 警哥哥呼呼

陳姓學童鼻血直流衝進北投警分局長安派出所,幸遇警察哥哥林文裕細心照料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陳姓學童鼻血直流衝進北投警分局長安派出所,幸遇警察哥哥林文裕細心照料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2015/08/23 06:00

〔記者陳恩惠/台北報導〕「警察哥哥,我頭好暈啊!」昨天下午3時,陳姓國小學童鼻血直流衝進北投警分局長安派出所,員警林文裕見狀,趕緊讓陳小弟坐下,還幫他擦拭,經清查非家暴或遭外力毆打後,林員聯繫阿嬤到警所接回,阿嬤對警方熱心照顧,豎起大拇指說「讚,恁正港是人民保母啦!」

就讀國小二年級的陳姓男童,補習班下課後走路返家,突然感覺頭暈目眩,鼻血還不斷流出,男童想起大人有交代「碰到困難要去找警察哥哥」,幸好男童當時站在北投警分局的大門外,他用手摀住鼻子,拔腿就往警局一樓的長安派出所衝去。

長安所值班警員林文裕看到男童滿臉是血衝進派出所,嚇得趕緊上前關心,遞上衛生紙還幫男童擦拭處理,林員細心詢問「弟弟你被誰打傷了?」幸好男童解釋因為體質關係,讓他經常不自主流鼻血,林員擔心陳童身體狀況,也趕忙聯繫男童的阿嬤來派出所。

阿嬤說,孫子天生有鼻子過敏問題,偶爾會流鼻血,有時發作起來還會頭暈目眩,也常常跌跤受傷,幸好就醫治療後稍有改善,阿嬤對於林員的熱心照護讚不絕口,臨走時直拉著林員雙手連聲道謝。

長安所說,林員平時熱心助人,今年2月間還協助一位母親尋回走失的孩子,被所內封為「尋人高手」,蘇迪勒颱風期間,也主動協助遭颱風吹倒的女騎士扶車擦藥,工作態度及表現深受地方與長官肯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