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只是去補腳」 踢刀哥不居功

「踢刀哥」劉俊德奮不顧身,踢走嫌犯的刀子,他昨受訪時謙稱只是做該做的事。(記者王冠仁攝及翻攝)

「踢刀哥」劉俊德奮不顧身,踢走嫌犯的刀子,他昨受訪時謙稱只是做該做的事。(記者王冠仁攝及翻攝)

2015/07/22 06:00

溜走被肉搜 網友狂讚好帥

〔記者王冠仁、甘芝萁/台北報導〕東南旅行社業務員劉俊德,前晚路過台北捷運中山站,撞見隨機殺人案,他不慌不忙,先疏導人群,再忙著找武器,雖然找不到而空手,卻靠臨門一腳,把凶刀踢得老遠,再回身合力制伏郭嫌,事後偷偷溜走,昨天被肉搜才得知其身分。

「踢刀哥」劉俊德身分曝光後,英勇行為獲網友叫好,還幫他成立粉絲專頁,東南旅行社也承諾記功加薪。

劉俊德昨天下午以證人身分,去派出所製作筆錄;他表示,前晚他剛走進捷運站,聽到人喊「有人拿刀」、「砍人了」,他見兇嫌與保全對峙,附近卻有戴耳機的人和老人家,因不知狀況而想經過,他趕快跑去疏導。

「頂多受傷」神腳踢走刀

劉俊德動手拿紅龍柱,察覺太重,不利對付短刀,於是轉往旁邊的超商,想拿雨傘當武器,偏偏店內沒貨,這下只能空手,「頂多就是我和保全受傷」,劉俊德設下停損點,他走到郭嫌身後,見郭嫌先站著,又蹲下向保全「作揖跪拜」,正感納悶,郭嫌起身將刀丟在地上,他當機立斷,飛身欺近將刀踢走,保全撲向郭嫌,劉俊德也回身協助壓制,直到警方趕到,將郭嫌上銬,他才悄悄溜走。

事後有網友從影片認出他,紛紛到他臉書留言「阿德,你超帥」、「好勇敢,要是我就嚇到腿軟」,劉俊德卻回應「我只是去補腳的」,受訪時也直呼是保全先勸郭嫌放下刀,他才有機會踢走刀子。

劉俊德回憶,郭嫌行兇時戴耳機,但耳機線沒接上手機或播放器,「好像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」,不抵抗也不逃跑,臉上帶著一股陰沉笑容,冷靜得詭異。

員工英勇 東南旅行社「薪」賞

卅一歲的劉俊德昨天謙虛說「只是做該做的事」,但他也覺得奇怪,許多民眾躲在一旁拿手機拍照、錄影,而不是幫忙救人,他說「我在彰化長大,那裡人與人都會互助」;劉俊德去年底才結婚,同事說他工作認真有熱忱,喜歡攝影、路跑。

東南旅行社副總經理許永裕說,劉俊德服務四年多,因見義勇為,昨被提報董事會記功表揚,也會反映在年終獎金上。

網友大讚「踢刀哥」義行,替他成立粉絲頁」,並製作大頭貼。(取自臉書,記者王冠仁翻攝)

網友大讚「踢刀哥」義行,替他成立粉絲頁」,並製作大頭貼。(取自臉書,記者王冠仁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