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火場有鬼臉? 消防員看攏無

網友拍下火場照,稱放大就會看到人臉,但許多網友不這麼認為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網友拍下火場照,稱放大就會看到人臉,但許多網友不這麼認為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2015/06/28 06:00

〔記者吳政峰/新北報導〕27日中午,位於新北市汐止區吉祥街一處民宅發生火警,路過網友見狀,順手拍了張照片,上傳至「汐止集團」臉書社團;未料,許多網友看了驚呼︰「嚇死我了,有鬼臉!」但前往滅火的消防員左看右看,就是看不出鬼臉在哪,還拿出另一角度拍的照片比對,證明的確沒有靈異現象,要網友別自己嚇自己。

火警發生在一處8樓建築物,起火點則是9、10樓的鐵皮加蓋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被列為全面燃燒;但當天汐止區停水,因此派了汐止、秀峰、社后、橫科、深坑、安和、慈福、六大大隊部等消防隊前往灌救,火勢約在25分鐘後獲得控制。

報案的管理員指出,該2層住宅內無人居住,不知為何會自燃;消防隊員也趕緊疏散其他樓層民眾,最後清查燒毀面積30坪,無人送醫,但起火原因仍在調查。

該棟建築物就在國道一號旁,一名搭車經過的網友拍照上傳臉書,沒想到,底下留言的鄉民把焦點放在火焰中出現鬼臉,原本的火災反而沒人注意。

多數網友自稱看到鬼臉,說「光天化日之下見鬼」、「嚇死我了」、「火焰中有人」;但也有鄉民說「在哪」、「放大看也沒有」,要大家別亂說。

消防員看了照片之後,搔頭表示不知鬼臉在哪,又拿出蒐證照片比對,也沒看到靈異現象,只能苦笑呼籲民眾,打火已經很辛苦,不要再穿鑿附會,造成消防員的心理壓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