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家被燒光 單親媽帶3子住帳篷

在警方等單位協助下,徐婦的兒子暫住友人家,徐婦仍住在鐵皮屋旁的臨時帳篷裡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在警方等單位協助下,徐婦的兒子暫住友人家,徐婦仍住在鐵皮屋旁的臨時帳篷裡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2015/06/23 06:00

〔記者王秀亭/關山報導〕五十五歲徐姓單親媽靠菜市場賣菜的微薄收入,撫養三名兒子,兩個月前一把無情火,將一家四口窩居的小屋燒得精光,雖然家人幸運躲過,單親媽無力再搭起遮風避雨的小屋,兩個月來池上大坡池、關山圖書館都有一家四口暫居的紀錄,引起警方及在地居民、慈善團體關注,想在颱風來臨前夕,為一家人搭個有水電,可遮風避雨的家。

向朋友借來的露營帳篷,是徐婦一家四口近來的生活空間,正午陽光強烈,只能在帳篷上方搭個帆布擋光、雨天擋水,火災過後,自來水被斷,過著沒水、沒電的生活,要到附近的水溝才能洗衣服,三餐只能用臨時的瓦斯爐煮。

徐婦最大的小孩已經十五歲,最小的才十歲,一家四口平時住在防汛道路旁的工寮鐵皮屋裡,火災後,曾流浪到大坡池、關山圖書館,無法再四處居住下,徐婦回到被燒光的老屋旁,撿幾個櫃子當「地基」,上方搭起帳篷,擔心三子就學及生活情況,經警方協調,暫時入住友人家。

縣議會副議長陳宏宗表示,兩個多月來,社福團體有介入協助,並且提供生活物資,三餐問題不大,反而是居住問題,前幾天一場大雨,帳篷生活不堪一擊,趕快再搭個帆布擋陽光、擋水,眼見颱風季節到來,關山分駐所長鄭世華與鎮上善心人士初步募到十五萬元,想為徐婦再搭一棟簡易鐵皮屋。

至於後續家具等費用,鄭世華說,先求颱風來時,不要再屋外下雨、屋內也下雨,後續家具、生活用品,只要有能力再慢慢添購,至少讓一家人有個有水電,可遮風避雨的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