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雙屍命案 陳福祥辯對方掏槍

2015/06/12 06:00

〔記者張文川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峨眉停車場雙屍命案,台北地院昨首度開庭,凶手陳福祥雖認罪,但堅稱非預謀殺人,以為對方要掏槍才先發制人保命,犯案後把死者的改造手槍丟在忠孝橋上,死者家屬痛批:「死無對證!請法官判極刑。」

陳福祥多年前涉案曾遭劫囚,此次犯案又涉及毒品交易黑吃黑,法院昨提訊時不敢大意,請來台北市霹靂小組8名持衝鋒槍的特勤員警,荷槍實彈戒護,法庭內出動6名法警以防萬一。

死者蔡宗育母親、蔡鎧陽父母以告訴人身分到庭,蔡鎧陽父母提附帶民事求償800萬餘元,蔡宗育方面尚未提出;律師透露蔡宗育遇害時新婚,兒子才剛出生,預期求償逾千萬元。

庭訊時,陳福祥說原本沒打算殺人,是蔡宗育把手伸進口袋像要掏槍,他才先開槍,去買飲料的蔡鎧陽回來看見蔡宗育屍體時,他還跟蔡鎧陽說「已經一條人命了,你不要亂動,我走就好了」,但蔡鎧陽仍走進車裡拿東西,他以為對方要拿槍,才再度開槍殺人。

陳福祥說,殺人後他在車內找到一把裝有1顆子彈的改造手槍,他開車上忠孝橋時把槍彈丟出窗外;至於桃園查獲的巴西制式手槍、衝鋒槍,是過去持有沒被警方搜出,一直藏在他家屋頂。

蔡宗育母親痛批死無對證,陳福祥只想脫罪,「我兒子犯了什麼錯,你一定要把他打死?」蔡鎧陽的母親說,陳福祥殺人罪證確鑿,毫無悔意,「殺人就是殺人,沒有任何理由可以殺人,請法官判處極刑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