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花蓮五子命案相關事件一覽

警方針對疑為5子命案凶嫌夫妻遺骸現場,拉起封鎖線進行採證及鑑識。(記者王錦義攝)

警方針對疑為5子命案凶嫌夫妻遺骸現場,拉起封鎖線進行採證及鑑識。(記者王錦義攝)

2015/06/11 00:00

〔記者花孟璟/花蓮報導〕距離花蓮五子命案凶宅2公里處山區,今天下午被發現一對男女的白骨,疑似為該案主嫌所有,也使得這起懸案再度受到關注。茲表列五子命案重要大事記。

●2006/9/8下午:附近鄰居報案,吉昌一街258巷25號民宅傳出惡臭、警方破門發現5人遺體陳屍租屋處。

●2006/9/9:劉志勤的寶藍色富豪轎車(車號VW-9929),下午在吉安火車站廣場尋獲,但已停放多日,附近花店老闆稱,9月6日就看到車子停放該處,警方懷疑夫妻已搭火車離開花蓮。

●2006/9/19:警方祭出10萬元破案獎金。

●2006/09/29:警方發動於花蓮、台東山區進行大規模搜索劉志勤、林真米夫婦,並無所獲。

●2006/10/28清晨:民眾報案,在吉安鄉納骨塔看到一名疑似林真米的女子,到納骨塔祭拜5個小孩,但警方之後證實,該名女子並非林真米。

●2006/11/6:有超商店員稱,疑似劉志勤的男子騎乘機車到吉安警分局附近超商買酒,下車脫去安全帽後,還刻意帶口罩才進入買高粱,而警方調查超商店員所說的車牌,發現車牌登記地址為空屋,警方研判,藏匿地點在吉安鄉附近。

●2006/11/13:劉志勤、林真米被花蓮地檢署發佈通緝,同列殺人案被告;警方破案獎金提高到30萬元。

●2007/09/08:五子命案滿周年,警政署破案獎金提高到50萬元。

●2008/3/10~16:時任花蓮縣警察局局長的耿繼文,為破除「凶宅」迷信傳聞,夜宿凶宅7天住在二樓主臥室。耿繼文:「睡了7天什麼怪事都沒有發生」,而耿繼文現任警政署警政委員。

●2009/1/16:花蓮東海岸牛山海域出現女浮屍,一度被懷疑是林真米遺體,但因身高147公分、嘴唇上沒有痔,與身高155公分、嘴唇上有痔的特徵不同,證實非林真米。

●2010/11/25:花蓮壽豐鄉鹽寮村一處空屋水塔,被發現一具男性白骨,也一度被懷疑是劉志勤。但劉志勤身高172公分,白骨僅165公分,證實不是劉。

●2013/7/27:登山民眾在攀登花蓮秀林鄉沙婆礑山時,在佐倉步道上方山壁發現一白骨,顱骨還有鐵絲纏繞,但同樣無法證實與五子命案有關。

●2014/5/14:花蓮吉安鄉阿美文化村旁自行車道的沙地,工人植樹綠美化工程時,挖出一體型瘦小白骨,被疑是林真米,但比對不出結果。

蓮縣吉安鄉慈雲山火葬場附近的山區,發現2顆頭顱,旁邊的眼鏡與5子命案主嫌劉志勤所帶的樣式類似。(記者王錦義攝)

蓮縣吉安鄉慈雲山火葬場附近的山區,發現2顆頭顱,旁邊的眼鏡與5子命案主嫌劉志勤所帶的樣式類似。(記者王錦義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