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百年古厝雙屍案》討500萬賭債殺屋主 友人撞見遭滅口

涉及桃園平鎮百年宗堂雙屍命案的凶嫌曾義城,昨晚被押回平鎮警分局偵辦。 (記者李容萍攝)

涉及桃園平鎮百年宗堂雙屍命案的凶嫌曾義城,昨晚被押回平鎮警分局偵辦。 (記者李容萍攝)

2015/05/25 05:30

原本疑2人互砍致死

〔記者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平鎮郊區百年宗堂「植槐堂」前天深夜發生的王姓、郭姓雙屍命案逆轉,原本懷疑2人互砍致死,案發18小時後,49歲男子曾義城向警方自首殺人,供稱前往古厝向王姓被害人追討500多萬元賭債,卻遭王持刀威脅,因而奪刀將王殘殺,並將撞見他殺人的郭男滅口。

植槐堂雙屍命案,被害人為同住植槐堂的55歲王男與他52歲的好友郭男。前晚10點多,王被鄰居發現,身受刀傷全身是血倒臥宗堂門前,送醫不治;警方到郭男的臥房查看,赫見他被棉被蓋著,掀開發現身中數刀、全身是血,死狀悽慘。

警方在客廳地上找到沾滿血跡的番刀,屋內凌亂有過激烈打鬥,因鄰居稍早聽到宗堂傳出吵架聲,警方一度以為是2人互砍致死,經漏夜採證與查訪發現,2人自幼就是好友,約2年前郭離開同居女友與2個兒子,搬進宗堂古厝,與單身的王各睡一房;且現場只尋獲1把30公分長番刀,推翻互砍可能,朝他殺偵辦。

檢警昨相驗,發現郭男除了前額、鼻子各有1處刀傷,胸口、肚子也被刺5刀;王男胸部被刺2刀(其中1刀刺入心臟)、腋下被刺1刀。

昨天下午4點,家住離宗堂約2公里外的曾義城透過家人,聯繫警方說要自首。曾嫌供稱,前晚10點獨自前往植槐堂,向王男追討500多萬元的賭債,雙方在客廳口角,王從袋子取出番刀威脅他,他平日幫忙家裡宅配送貨、力氣較大,當下將王推倒,奪刀朝王的胸部猛刺3刀。

凶嫌稱奪刀殺人

與王同住的郭男,聽到慘叫聲從房門走出來,曾嫌擔心殺人曝光,持刀將郭逼回房間後, 朝郭的臉部和胸部、肚子猛刺數刀滅口逃離。但曾嫌堅持要等律師到場,且要天亮後才願製作筆錄。

擔心殺人曝光再滅口

「回想起來真的是很恐怖!」住王男房間對面的宗親說,要是兇手當時也衝到屋內,他不就一命嗚呼了,直呼「這個社會太可怕了」。

郭姓被害人的遺體從宗堂古厝移出。 (記者李容萍攝)

郭姓被害人的遺體從宗堂古厝移出。 (記者李容萍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