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圍捕粉紅豬 4消抬到腿軟

該隻麝香豬非常溫馴,沒有攻擊性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該隻麝香豬非常溫馴,沒有攻擊性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2015/06/11 06:00

〔記者吳政峰/新北報導〕「媽媽,那是佩佩嗎?」一名女童9日跟著母親在新北市汐止區買東西時,看到路邊有一隻麝香豬,天真地問那是不是卡通「粉紅豬小妹(Peppa Pig)」中的主角佩佩,媽媽看了嚇一跳,趕緊通知社后消防分隊處理,由於該豬體重近70公斤,4名隊員奮力將牠抬上車後差點腳軟,直至10日尚未有人認領,先交由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帶回觀察。

9日晚間9點多,消防員吳明政接獲110轉報,指出樟樹一路上的便利店旁有一隻「佩佩」在逛大街,吳員與3名同事開車到現場處理,發現豬正悠哉緩步閒晃,四處張望,疑為走失寵物豬。

吳員試圖以食物將豬引誘上車,但牠不為所動;接著改用手推這隻高近40公分、長約1公尺的麝香豬,惟牠依舊穩若泰山,讓在場4名消防員傷透腦筋。

其中一人提議「不然我們用搬的?」在旁民眾聽了鼓掌加油,4人隨即彎腰,一手抓住一隻豬腿,另一隻手扶著豬肚,奮力向上提,該豬雖未反抗,但使出「癱軟」絕招,眾人抓不住重心,差點「仆街」,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搬到車上。

氣喘吁吁的消防員將牠帶回隊部,繫在消防栓上,並聯絡附近有養豬的人,但均未有人來認領,因此改通知動保處人員,惟當時已近深夜,只好在消防隊借宿一夜。隊員買了蘋果和燕麥給豬吃,但牠只咬了一口蘋果便意興闌珊。到了白天豔陽高照,消防弟兄們連忙把水澆在牠身上,以防脫水影響健康。

記者問吳明政,抓豬是不是他遇過最特別的救助案,吳員笑著搖頭說「我還抓過牛呢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