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醋男暗戀美魔女 無辜男被潑酸恐失明

嫌犯朱新年案發後,變換裝走在路邊被監視畫面拍下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嫌犯朱新年案發後,變換裝走在路邊被監視畫面拍下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2015/05/12 06:00

〔記者劉慶侯/台北報導〕李姓男子日前遭人從頭澆淋硫酸,毀容恐失明,警方昨日逮捕行凶的58歲男子朱新年,警方發覺已婚的朱男和64歲王姓女友同居,還疑暗戀住家樓上的46歲已婚蔡姓美魔女,對近期常去蔡女家洽談裝潢工程的李男產生「幻想、懷疑」,因吃醋而進行計畫性的恐怖報復。

有同居人 還想追已婚鄰居

警詢中,朱嫌否認犯案,表示案發時都在家中,也不認識李男,但警方提出監視畫面,戳破朱嫌的不在場說法,同時取得朱嫌作案時穿著和丟棄的衣物等;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,檢方複訊後聲押禁見。

警方調查,家住台北市新生北路公寓的朱嫌,住所原是父母產業,分家後,哥哥取得該棟公寓3樓,朱嫌和妻子住2樓。10餘年前朱和妻子感情不睦,妻子搬離,朱與長他6歲的王婦同居,朱兄10年前將3樓賣給從事電子業的蔡女夫婦,和朱嫌成為上下樓鄰居,至於經營怪手生意的朱嫌近年已退休。

承包裝潢頻進出 慘遭鎖定

警方調查,被害的43歲李姓包商,近3個月連續承包蔡女託交的大安區2處房屋裝潢工程,不時前往蔡女家中商討細節,每次都將車停在附近路邊。7日晚間9時30分,李男自蔡女家離去,發現轎車輪胎遭刺破,駛往鄰近的世群汽車修理廠,彎身察看輪胎時,突然被後方歹徒自頭部淋下大量硫酸,痛得他驚聲尖叫,歹徒迅速逃離。

李男被送醫急救,但臉部有40%燒傷、眼角膜受損、肩膀手肘燙傷,雖無生命危險,但恐雙眼失明,仍在燒燙傷加護病房觀察。

鑑於潑酸常見於對情人或情敵的報復作為,中山警分局偵查隊、長春派出所全面蒐調監視錄影畫面,查出歹徒曾頭戴漁夫帽遮掩相貌,而朱嫌在李男抵達蔡女家後不久,便戴漁夫帽、身穿長袖外套和長褲出門,但案發後返家時卻變成穿著短褲,還曾在住處周邊兜繞一圈,沿途丟棄衣物後才回家。

警方訪查蔡女,得知與朱嫌同居的王婦,3月間才特意找蔡女「聊天」,指左鄰右舍都嚼舌根傳說她「老公」對蔡女有意思,希望蔡女未來謹言慎行,蔡女不悅,當場斥責撇清關係;蔡女也說,曾向朱嫌介紹過李男是她的業務包商,雙方只是點頭之交。

警方查出,朱嫌在家會敞開2樓大門,隨時監看有誰出入公寓,警方認為,朱嫌是覬覦蔡女姿色,發現李男頻繁進出,疑因此心生妒火。

嫌犯朱新年。(記者劉慶侯攝)

嫌犯朱新年。(記者劉慶侯攝)

遭潑硫酸受傷的李姓男子(右),由救護人員 在現場以清水清洗,再覆蓋毛毯送醫救治。當時蔡女(左)也在旁照護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遭潑硫酸受傷的李姓男子(右),由救護人員 在現場以清水清洗,再覆蓋毛毯送醫救治。當時蔡女(左)也在旁照護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