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砂石車駛入3米路 輾死停路邊貧母

河床便道路面僅3公尺,砂石車車寬2.5公尺,兩車靠攏時幾無縫隙,停在路邊的張姓女騎士,就在砂石車經過時,捲進車底慘死。(記者邱芷柔翻攝)

河床便道路面僅3公尺,砂石車車寬2.5公尺,兩車靠攏時幾無縫隙,停在路邊的張姓女騎士,就在砂石車經過時,捲進車底慘死。(記者邱芷柔翻攝)

2015/05/11 06:00

母親節喪母 女兒泣不成聲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悲慟母親節!屏東縣50歲張姓貧婦,因「紅霞」颱風可能來襲,昨清晨上工協助農地防災作業,騎機車回家經過通往高美大橋的3米寬河床便道,一輛車寬2.5公尺的砂石車和張婦同向要經過,因為路面狹窄,張婦遭砂石車後輪輾斃;她19歲已婚女兒哭喊:「打算回娘家慶祝母親節,沒想到卻天人永隔!」

住屏東縣高樹鄉源泉村的張婦與先生育有1女,先生多年前因病過世,留下張婦與女兒相依為命,張婦靠打零工、幫忙農務拉拔女兒長大,去年女兒嫁到高樹鄉泰山村,獨居的張婦仍在住家附近幫忙農務過活。

肇事者:婦揮手要我先走

張婦昨天清晨到田間打零工,7點多回家途經荖濃溪旁的3米寬便道,遭後方而來的砂石車右後輪輾斃。張婦的19歲女兒原要趕在母親節回娘家探望,還沒出發就接獲噩耗,趕到現場哀慟不已。

里港分局警方調查,張婦平常就在事發便道附近打零工,因颱風要來,趁著上午協助農地防災作業,沒想到返家途中遇死劫。

後輪卡卡的 下車驚見婦亡

砂石車劉姓司機無酒精反應,他說昨早7點左右,他開空車打算到加油站加油,經河床便道遇上騎機車的張婦,因路不寬,張婦停在路邊揮手要他先走,他繼續往前開,沒想到車身過一半,卻發現後輪「卡卡」的,下車察看發現張婦卡進後輪裡,嚇得報警。

警方說,出事的便道路面凹凸不平,懷疑張婦是停靠路旁時,未注意有窟窿沒踩穩,加上靠砂石車過近,經過時會有行進氣流,導致她重心不穩被捲入車底,因現場無監視器、目擊者,詳細肇事原因及責任待釐清,全案依照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。

源泉村長盧漢章說,張婦來自泰國,嫁來台灣生下女兒先生後來過世,因女兒是台灣籍,因此依親女兒,張婦雖可申請身分證,但她沒去辦理,先生過世後,無法領取政府補助,生活清寒,附近鄰居如有農務需要幫忙,都會給她工作機會。

安全車距 至少要離50公分

警方指出,河床便道不屬正規道路,沒有法規禁止砂石車通行。

屏東交安組指出,砂石車四周都是危險的範圍,砂石車行進時正面會有推的氣流,左右兩側會有吸入的氣流,後方則有內輪差視覺死角,參考道路交通安全現行法規,建議騎士距離砂石車至少要有50公分距離(以人加上機車最突出處與砂石車最突出處計算),才能降低風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