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嗆「絕子絕孫等收屍」 惡男製毒氣害鄰

受害黃男自扮柯南,上頂樓查看自家上方才換四個月的通風球,已嚴重生鏽,但其他鄰居卻無異狀,因而推論曾男對他家釋放毒氣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受害黃男自扮柯南,上頂樓查看自家上方才換四個月的通風球,已嚴重生鏽,但其他鄰居卻無異狀,因而推論曾男對他家釋放毒氣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2015/05/09 06:00

〔記者王定傳、翁聿煌/綜合報導〕新北市林口區男子曾玉書,不爽樓上的黃姓鄰居長期製造噪音,竟以土法製造「毒氯氣」,置於廁所天花板上,讓毒氣沿通風口,從黃家廁所的排水口飄進室內,使黃家人吸毒超過半年,罹患中毒症狀;新北地檢署昨依公共危險罪的「放逸有害健康之物」等罪起訴曾男。

害黃家「中毒」曾男起訴

據查,五十歲曾男住林口區某社區十二樓,他認為十三樓的黃男與妻、十二歲、十一歲的兒子故意製造噪音,害上大夜班的他無法入眠。

一○一年十月,他趁黃男下樓時,暴怒按住電梯對黃吹口哨,並拿榔頭作勢攻擊,隔年一月更咒罵:「祝你及兩個兒子絕子絕孫、等著棺材收屍」等語;同年二月,兩度怒罵:「祖宗十八代絕子絕孫、我會讓你兒子死翹翹啦!」一審法院依恐嚇罪判曾男拘役一百廿天;民事部分,法院今年一月判曾男須賠黃家廿萬元確定。

檢警調查,一○三年七月,黃家不時飄出漂白水惡臭,十一月,黃男被診斷出「氣體、燻煙或蒸氣的毒氣反應」,為了家人安全,他自扮柯南,上頂樓查看才換四個月的通風球,發現竟生鏽,但其他八個通風球完好;十一月初又察覺家裡怪味太濃,但樓下其他住戶卻無異狀,因而推論曾男對他家釋放毒氣。

自扮柯南 驚見通風球生鏽

今年一月,警方搜索曾家,查扣三瓶已使用的漂白水、兩瓶浴廁清潔劑,還在天花板上方發現兩個毒氣臉盆;且曾家浴室的水龍頭開關、毛巾架、門把鎖、廚房鍋蓋、鍋子等,竟都生鏽;警方採集附著於排風扇片、筷子上的黏稠物質,驗出PH值二.○,有含氯的酸類成分。

曾男坦承自製毒氣報復

同月廿九日,黃家成員因頭暈、噁心、想吐,且有乾咳、眼睛疼痛等中毒現象,經掛急診,診斷出兩個兒子都中毒;檢方偵辦,曾男才承認,只要樓上吵鬧,就動手調製毒氣報復,但強調只有十月、十一月且無意殺人。檢方認為,曾男觸犯傷害罪及「放逸有害健康之物罪」,後者可處五年以下徒刑。

新北市北大高中化學老師羅葳說,漂白水的成分含有次氯酸鈉,鹽酸內含有氯離子,混合會產生氧化還原反應、產生氯氣,會刺激呼吸道黏膜,引起胸部灼熱疼痛,對人體有危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