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弒雙親詐保金 捐母大體再A一筆

南投檢警重回王父白骨發現的北港溪和眉溪匯流的溪床,刑警所指的樹枝就是發現白骨處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南投檢警重回王父白骨發現的北港溪和眉溪匯流的溪床,刑警所指的樹枝就是發現白骨處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2015/04/07 06:00

逆子省了喪葬費

〔記者陳鳳麗、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王忠義、陳麗雅這對驚世夫妻,涉嫌弒母詐領保險金,去年10月王母落水死亡時,南投檢警相驗雖覺得有疑點,但因落水處無目擊證人,先將遺體發還家屬,再進行調查,不料隔日,王某就將母親遺體捐出做為「大體老師」,領了5萬元慰問金;王嫌連這5萬元都要A,事後竟辯稱,「讓母親大體可以遺愛人間」。

再賺5萬元慰問金

不過,王母的遺體經教學醫院解剖,發現皮下有出血情形,檢方事後獲知才懷疑遭外力所傷;外界因此質疑,檢方當時要警方進行現場繪圖、測水深等,就是對王母死因存疑,既有疑義,怎會將遺體發還家屬?還讓王嫌捐出當大體,法界還認為,如此形同被毀滅證據,要兇嫌認罪更難,對此疑問,記者昨聯絡不上承辦檢方。

法界轟為何發還遺體

據了解,王忠義的母親去年10月5日,於國姓鄉種瓜溪溺斃後,南投檢警隔天在南投殯儀館遺體相驗,當時王母僅額頭有外傷,檢警雖認為生前落水有多種可能性,王母溺斃有點怪,但當時沒有目擊證人,檢察官決定先將遺體發還家屬,隨後再進行現場繪圖、測水深,並查詢死者保險狀況,發現有投保50萬元,認為保額不高,不至於因此謀財害命。

惟檢警還在進行現場繪圖工作時,就接獲通知王忠義在檢警相驗後隔日,將母親大體捐給中部遺體處理中心,不但殯儀館的2萬元喪葬處理費,由遺體中心支付,還領到該中心的5萬元慰問金,王母的遺體,將交由教學醫院做「大體醫生」之用。

對於王忠義迫不及待將母親大體捐出,作為解剖教學之用,南投檢警更覺得「有鬼」,投入更多警力調查。

而檢警上月27、28日,對兩人偵訊及測謊,曾問王男此事,王回答:「兒子說捐大體可以遺愛人間,才會迅速決定捐母親的大體。」

隔5月父母相繼落水 露破綻

該案偵辦過程,雙方不時上演「諜對諜」鬥智戲碼。首先,去年10月間,王男的媽媽在國姓鄉溺斃後,警方調閱資料,發現死者的丈夫王樹藤,也在同年5月落水失蹤,但嫌犯卻沒有為人子女的悲傷、憂慮,進一步發現,王父從仁愛鄉中原橋落入北港溪,王忠義報案時告訴警方:「我們夫妻深夜一直開車太累而昏睡了過去,十多分鐘後醒來,就發現父親不見了!」「身強體壯的王氏夫婦體力不支昏睡,重病的父親卻自行離開車子後找不到人」的說法,讓檢警懷疑案情不單純。

沒多久,國姓鄉北港溪河床浮現無名男屍,經比對是王樹藤後,由於王男的老家位在濁水溪線的信義鄉,但其雙親卻陳屍在烏溪線的國姓鄉,檢警便懷疑犯嫌蓄意「聲東擊西」,閃避警方針對地域關係追查,加上犯嫌幫雙親處理後事過程中,均未發訃聞告知親友,在在令檢警懷疑,死者的兒子及兒媳婦涉重嫌。

王父被王忠義夫婦帶至仁愛鄉中原橋附近,即被夫妻倆報失蹤,該處白天人車不是很多,深夜更人跡罕至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王父被王忠義夫婦帶至仁愛鄉中原橋附近,即被夫妻倆報失蹤,該處白天人車不是很多,深夜更人跡罕至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表格

表格

王蔡秀猜在溪邊遊玩的生活照,鞋子正好和她遺留在落水處的鞋子一模一樣。(記者陳鳳麗、謝介裕翻攝)

王蔡秀猜在溪邊遊玩的生活照,鞋子正好和她遺留在落水處的鞋子一模一樣。(記者陳鳳麗、謝介裕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