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第三方支付無上限 匪劫ibon猛刷想變現

2015/04/04 06:00

新型態犯罪手法

〔記者蔡宗勳、邱俊福/綜合報導〕嘉義日前發生統一超商搶案,外界原本以為搶匪盜刷30萬元遊戲點數,刑事局追查發現,因購買點數有金額上限,歹徒是上網購買衣服、泡麵、遊戲虛擬寶物後,再利用超商未設限金額的「第三方支付」服務,用ibon列印出單據盜刷,不料被超商迅速凍結而未得手。

台灣結帳國外取貨

警方指出,第三方支付可「台灣結帳,國外取貨」,控制超商刷卡槍犯罪是新型態犯罪手法,由於落網嫌犯答非所問,警方懷疑只是「車手」角色,還有犯罪集團隱身幕後,正全力追查。

目標不只遊戲點數

嘉義統一超商搶案,嘉市警二分局偵查隊陸續逮捕4名嫌犯,蘇姓、楊姓與陳姓男子昨天被裁定收押,黃姓少年則諭令收容。

警訊時,嫌犯對關鍵案情答非所問,大多只知自己負責的部份,警方懷疑幕後有集團操控,這些7、8年級生只是棋子。

刑事局表示,過去常發生以援交為由詐騙被害人購買遊戲點數,警方上月間跟統一、全家、OK與萊爾富等四大超商開會,決定單人每次購買遊戲點數不得超過2萬元,且金額3000元以上需關懷提問,但未對第三方支付金額設限,因為沒有設想到店員會遭到控制的狀況。

被迅速凍結未得手

警方研判,嘉義超商搶案,歹徒就是用第三方支付購買衣服、泡麵、遊戲虛擬寶物等商品,在國內外設定取貨地點,規避警方查緝;甚至可能透過拍賣網站先尋找商品的買家,將商品寄給該買家,進行三角詐騙。

刑事局表示,目前除了全力追查台中與嘉義這2起超商盜刷案,也將建議超商訂定代收代付額度與緊縮夜間店員的權限,杜絕相關案件再度發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