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童下課昏迷 CPR接力救回

2015/03/12 06:00

〔記者余衡、張安蕎/新北報導〕12歲陳姓國小男童昨早昏倒在學校走廊,一度無呼吸,幾乎摸不到脈搏,嚇壞所有人,幸校護及救護人員,不停施以CPR心肺復甦術,從死神手中搶回陳童的命;醫師指出,幸虧持續做CPR,否認後果不堪設想。

土城國小輔導處蘇昭宏主任表示,五年級的陳童,早上9點半在走廊與同學玩耍,東西掉落在地上,他蹲下身撿拾,站起後就暈眩倒地。

新北市消防局表示,救護人員到場時,陳童嘴唇發白已無呼吸、瞳孔放大,幾乎摸不到脈搏,救護人員給氧後持續施以心肺復甦術,後來在救護車上,陳童恢復微弱心跳,但頻律混亂。同學說,陳童聽到上課鐘響後,彎腰撿拾東西時,就突然倒地不起,過程中還撞到頭,大家都愣住了。校護表示,見陳童狀況一度不樂觀,「嚇到連心臟都快停了!」

陳童家屬告訴醫院,陳童略有心律不整情形,但沒其他病史,也沒有突然昏迷過。醫師研判男童可能患先天性疾病,昨天氣變化致病發昏迷,待陳童病況穩定後再詳細檢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