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槍殺前女友被圍捕 懷抱她照片飲彈亡

黃祉維(戴口罩者)疑偕友人投宿,警要追查友人是否藏暱犯人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黃祉維(戴口罩者)疑偕友人投宿,警要追查友人是否藏暱犯人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2015/03/09 06:00

見警攻堅 1槍終結自己

〔記者王俊忠、林孟婷/台南報導〕30歲男子黃祉維挽回黃姓前女友不成,元宵節當天,當著1歲半兒子面前開槍,造成27歲前女友死亡、女方的舅舅命危;黃嫌犯案後,帶著黃女的照片,躲進台南一家平價飯店,警方昨晨攻堅,他舉槍自轟頭,一槍斃命。

1命賠2命 「便宜他了」

黃嫌犯案後,不放心留在現場的兒子,才主動打電話報案,原本幸福家庭弄得家破人亡,無辜稚子何堪,警方感嘆:「早知如此,何必當初?」黃女的父親低調說:「這樣也好啦,算是有交代了,不要求什麼了。」但死者親友仍忿忿不平:「1條命賠2條命(指舅舅命危),算是便宜他了,這是他應得的報應。」

永康分局鹽行派出所前晚9點多獲報,中西區飯店有人持槍械藏匿,鹽行派出所長張萬吉昨晨2點多,傳真通報市警二分局「越區辦案、查捕逃犯」,率所內5名同仁、 6員警荷槍實彈、戴頭盔、穿防彈背心並帶3面盾牌到場。

張萬吉請飯店提供備用鑰匙打開房門,但門後有鏈條鎖住無法進去,於是用盾牌抵門,並表明警察身分。

警方從門縫發現,黃嫌持槍指著警方後未開槍,隨即轉身躲進浴室反鎖,警方聽到一聲槍響,連忙破門,將身上有酒味的黃嫌送醫。黃嫌頭部槍傷,子彈從右後腦進、左前腦太陽穴出,送醫不治。警方隨後找到改造手槍,2個彈匣內還有6顆子彈,南檢相驗,確定一槍斃命。

警方掌握,黃嫌戴口罩,大前天晚上9點多,與穿黑白相間上衣的林姓男子進入飯店,由林男登記住宿。

警方調查,黃嫌曾有婚姻,育3子,與黃女交往約2年生下1子,卻以沒錢為由,遲未娶進門;黃女的家屬說,黃女懷孕5、6個月時,黃曾以皮帶勒她,動不動就家暴,甚至威脅殺她,家人都反對雙方往來。

目睹父殺母 稚子變黏人

今年除夕,黃女帶幼兒搬回家與母親同住,春節期間,黃曾跪在門口懺悔,黃女仍堅持分手,黃一度懷疑女方另結新歡。

如今2人留下的1歲半兒子,由女方的媽媽照顧,案發後小孩受到驚嚇,變得很黏人,常吵著要找媽媽,黃女的母親淚崩說:「讓人看了鼻酸。」

黃祉維在藏身的飯店飲彈自戕,身上還攜帶著被他槍殺的前女友照片。(圖:取自臉書、王俊忠攝及翻攝、美編繪圖)

黃祉維在藏身的飯店飲彈自戕,身上還攜帶著被他槍殺的前女友照片。(圖:取自臉書、王俊忠攝及翻攝、美編繪圖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