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上山打火倒退嚕 消防員「撞壁」保住命

大甲消防隊駕駛吳忠霖在翻車後大呼自己真的命大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大甲消防隊駕駛吳忠霖在翻車後大呼自己真的命大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5/03/02 06:00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台中大甲區鐵砧山昨疑民眾掃墓餘火引發火燒山,大甲消防隊前往救援,因山路陡峭,消防車空轉打滑「倒退嚕」致側翻,差一點掉落深達50公尺的山谷;義消張聰騰跳向邊坡,造成手腳多處擦傷,駕駛吳忠霖則自行爬出車外,他驚魂未定說,要找人收收驚。

另名義消跳向邊坡閃過車

外界質疑山路陡峭且為碎石路面,該消防車重達7.5噸,載水後重約9噸,並不適宜行駛這種山路才會導致翻車意外,但大甲消防分隊長賴懋頡表示,該消防車針對轄區內產業道路、狹小巷弄具有高度靈活機動性,鐵砧山山路為產業道山路,坡度約30度,消防車行駛並無問題,可能是產業道路經長期輾壓,石子變多,才發生輪胎空轉情形,將要求相關單位改善。

昨下午2點多,大甲鐵砧山火警,大甲消防隊消防員吳忠霖(30歲)駕駛的消防車,載滿水後行駛在劍井附近陡峭山路,因路面皆是卵石,車子打滑空轉「倒退嚕」,隨即側翻在山路上。

站在消防車後方幫忙指揮看路的義消張聰騰(46歲),趕緊跳向邊坡導致下巴撕裂傷及手腳擦傷,吳忠霖則毫髮無傷,自行爬出車外。2人經送醫檢查皆無大礙,火警下午5點半撲滅。

吳忠霖去年6月通過特考及完成訓練分發到大甲消防隊,他說,發現車子打滑,自己也嚇一跳,踩煞車又沒反應,因為一邊是懸崖、一邊是山壁,當機立斷慢慢將車子往山壁方向靠,以免摔落山谷,消防車撞壁後緩慢側翻,自己趕緊爬出車外,事後回想「自己運氣真的很好,命大」!

大甲鐵砧山山路陡峭,造成消防車打滑側翻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大甲鐵砧山山路陡峭,造成消防車打滑側翻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