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飼主出國玩 「鱷魚溜出門泡澡」

消防員出動捕鱷,1人持竹竿要把鱷魚趕出橋下,另1人則守株待兔,欲用網子將牠撈捕。(記者王揚宇攝)

消防員出動捕鱷,1人持竹竿要把鱷魚趕出橋下,另1人則守株待兔,欲用網子將牠撈捕。(記者王揚宇攝)

2015/02/24 06:00

身長165公分 沿排水溝潛游

〔記者王揚宇/宜蘭報導〕捕獲「野生」鱷魚!體長165公分、滿嘴利牙的大鱷魚,昨從飼主家溜出,沿著宜蘭市美福大排旁的農田排水溝「巡田」,潛行150公尺後,被16歲林姓男學生目擊,消防員與民眾協力下,用繩圈將鱷魚哥拉上岸,解除危機。

鱷魚哥落網後,被送到動植物防疫所安置;農業處畜產科表示,將拍照送交屏東科技大學鑑定鱷魚品種,並追查飼主有無合法來源證明,這尾鱷魚體型不小,具危險性,會追究飼主疏失責任。

學生路過 驚嚇指數百分百

林姓男學生昨上午騎腳踏車外出買花,行經旋流路美福大排旁的農田排水溝,發現居然有鱷魚在溝內爬行,他嚇一大跳,擔心鱷魚傷人,趕緊通報家人及消防隊。

但鱷魚擅長藏匿,消防員往排水溝搜尋了150公尺,才發現牠躲在排水溝一處水泥便橋下,圍觀民眾直呼「好眼力」。

消防員與民眾 合力逮捕

鱷魚躲在橋下不動,消防員用竹竿趕出,拿網子守株待兔,但網子不夠大,鱷魚掙扎反抗,遲不就範,圍捕過程中險象環生,民眾連聲驚呼,氣氛緊張;後來民眾急中生智,把繩索打結充當繩圈,掛在竹竿上緩緩靠近鱷魚,火速將繩圈套牢在牠脖子上,鱷魚察覺苗頭不對,死命掙扎,還是被眾人合力拉上岸。

消防員用繩索、膠帶綁牢鱷魚的大嘴,送到宜蘭縣消防局宜蘭分隊,縣府農業處隨後將牠載往動植物防疫所安置;隊員私下透露,上次捕鱷是10年前,這類案件很罕見。

民眾說,這尾鱷魚是附近住戶養了快10年的寵物,飼主家就在農田排水溝旁,鱷魚可能是趁飼主外出去中國玩,趁機從鐵網縫隙偷溜到排水溝泡澡,有人開玩笑說,鱷魚哥是出來拜年,希望飼主回國後,趕緊領回嚴加看管。

在消防隊員與熱心民眾攜手合作下,鱷魚被逮捕、拉上路旁。(記者王揚宇攝)

在消防隊員與熱心民眾攜手合作下,鱷魚被逮捕、拉上路旁。(記者王揚宇攝)

身長約165公分的寵物鱷魚,跑到宜蘭市旋流路旁排水溝泡澡。(記者王揚宇攝)

身長約165公分的寵物鱷魚,跑到宜蘭市旋流路旁排水溝泡澡。(記者王揚宇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