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登山婦墜谷 山友 消防員接力救命

救護人員及山友在狹窄山路中接力搬運施婦。(記者余衡翻攝)

救護人員及山友在狹窄山路中接力搬運施婦。(記者余衡翻攝)

2015/01/02 06:00

〔記者余衡/新北報導〕熱愛登山的61歲施姓婦人,日前疑因路況不熟翻落山谷,因當地人跡罕至、通訊不良,身受重傷的她形同與世隔絕,差點因失溫魂斷深山,幸虧溯溪山友及消防員冒險拚命相救才保住一命。

家住新北市土城區的施婦,上週某日清晨獨自前往三峽熊空步道尋幽訪勝,途中疑因路況不熟翻落近5公尺深的山谷中,頭部、內臟撞擊樹叢岩石後重創出血,當場昏厥。

何姓領隊當時率溯溪隊進行山林縱走,中午正好走到熊空附近,走在最前面的他遠遠見到疑似人影,趕緊上前觀察施婦生命跡象,他說當時施婦看起來奄奄一息,無論如何呼喊都無回應,他判斷山谷中不利救援,於是與陸續抵達的伙伴,奮力將施婦扛上步道,再走到空曠處打119報案。

三峽消防分隊獲報後派出警、義消共21人上山搜救,一行人扛著長背板等救護器材,從熊空步道登山口走了2公里多才與溯溪隊會合,初步檢傷後發現施婦全身多處擦傷,還有輕微顱內出血,體溫甚至低到只剩33度,救護人員將她固定後立刻循原路下山火速送醫。

經醫院評估,施婦顱內出血、肝臟、肺臟等多處破裂,若再慢個1、2小時可能就會危及生命。施婦兒子趕到醫院後感動萬分,緊握救護人員的手頻頻道謝,他說母親不顧子女叮嚀經常獨自登山,多虧山友及消防人員拚命相救才不至於天人永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