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女主播抗癌過世 吶喊奇蹟

2006/07/26 06:00

〔記者王昶閔/台北報導〕「生活、飲食失了序,病魔終於悄悄地上了身。」電視新聞女主播黃瓊文,在事業起步、愛情正美之際,突然罹患血癌去年過世,她在生前將抗癌歷程化成文字,親友為她集結成書,昨日正式出版,將版稅全數捐給病友協會。

黃瓊文得年31歲,昨日是她的冥誕,親朋好友在新書發表會上,回顧瓊文過去的點點滴滴,也由家人切下生日蛋糕,為她代許心願(見圖,記者宋志雄攝),用情至深的男友張峻瑋不捨地說,他好希望能夢見瓊文,和她再說說話,知道她是否到了該去的地方。

這本女主播的抗癌紀錄被取名為「吶喊奇蹟」,書名與內容都反映出瓊文抗癌時的心境,她一直認為自己能戰勝病魔,才有了出書的計畫。無奈造化弄人,化療沒能奏效,骨髓移植也失敗,飽受各種痛苦,直到去年10月撒手離開人世。

她在遺書中,交代家人為她完成出書遺願,並將所得全數捐給慈善機構。當初她寫書,一方面是記錄自己病中的點滴,另一方面則希望提供自身經歷給其他病友參考。

瓊文因為忙於新聞工作,作息晨昏顛倒、飲食不正常,可能因此種下癌症禍根。前年4月,她突然因為一場感冒,久咳不癒長達2、3個月,起初以為是工作壓力大,直到她臉部浮腫才驚覺不對,就醫檢查後赫然發現,她罹患了急性骨髓性白血病,她在醫師建議下,立即展開化療。

台大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唐季祿表示,瓊文勇敢面對生死,是生命的勇者。

唐季祿表示,難能可貴的是,瓊文將治療的親身經驗寫出來,使外界了解到治療過程與預防感染的重要性與實際作法,對於血癌病患與家屬具有重要的鼓舞作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