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狗遭輾斷雙腳 好心警擋車救命

花壇分駐所警員潘永宜將警用機車停在黑狗前方,自己在前方指揮交通,示意車輛繞道。(記者湯世名翻攝)

花壇分駐所警員潘永宜將警用機車停在黑狗前方,自己在前方指揮交通,示意車輛繞道。(記者湯世名翻攝)

2014/11/21 06:00

狗趴路中 警肉身擋車

〔記者湯世名/彰化報導〕「撐住,我來救你了!」一隻黑狗遭車輛輾斷2條後腿,困在路中哀號,岌岌可危;彰化縣警員潘永宜趕到,以肉身擋車,20分鐘後,狗兒被送往動物防疫所治療,勇警被民眾po網,網友誇獎他是「小黑狗的天使」,甚至說「這種人才該去選民代,一定會熱心為民服務」。

彰化警分局花壇分駐所警員潘永宜,日前騎警用機車巡邏,忽然接到勤務中心通報,花壇鄉省道台一線中山路北上車道,有隻黑狗被車撞,趴在路上奄奄一息。

潘永宜到場發現,黑狗趴在路中央,兩條後腿都被輾斷,嘴角不斷流血,痛苦哀號,雙眼無助看著他,似在向潘說「好心人,救救我」;潘員認為不宜貿然將牠移動,為免狗兒遭二度撞擊,趕緊將機車停在黑狗前方,自己則在離黑狗40公尺處指揮交通,上午8時正逢交通尖峰時間,自己也險些遭車輛追撞。

20分鐘後,花壇鄉公所清潔隊到場,將黑狗放入狗籠,送往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治療,潘員才鬆了一口氣。

潘員肉身擋車救狗事蹟,被路過民眾拍下po網,有人在網路誇獎潘員是「真英雄」、「小黑狗的天使」,甚至說「這種人才該去選民代,一定會熱心為民服務!」

都是生命 都很尊貴

潘員昨謙虛地說「這只是舉手之勞,沒什麼啦!」強調從警8年來,處理的車禍事件無數,為救受傷狗狗,站在馬路指揮交通還是頭一遭,但「無論是人還是狗,一樣都是尊貴的生命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