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選舉勤務警力吃緊 嫌犯被迫玩3人4腳

3名酒駕男子,被警方以腳鐐串在一起,不好行走,宛如在玩「3人4腳」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3名酒駕男子,被警方以腳鐐串在一起,不好行走,宛如在玩「3人4腳」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2014/11/10 06:00

〔記者彭健禮/苗栗報導〕配合年底選舉,警力編排吃緊,苗栗縣竹南警分局昨天移送3名酒駕嫌犯,礙於警力,以腳鐐將3嫌兩兩互銬,行走時還得互相提醒「走慢一點」,宛如在玩「3人4腳」,情景讓人發噱。

移送湊不出人力 只好上腳鐐

苗栗縣五合一選舉,有縣長、縣議員、鄉鎮市長、鄉鎮市民代表及村里長要選,竹南警分局所轄的竹南、後龍、造橋等三鄉鎮就有168名候選人,而竹南警分局包括分局長僅185人。

隨著投票日逼近,各候選人競選總部陸續成立,政見發表、車隊造勢等活動也絡繹不絕,加上候選人總部及住家的加強巡簽等勤務,讓警方大感吃不消。

不過,竹南警方除了選舉勤務,維護治安的本分也沒鬆懈,前晚到昨天清晨,就抓了3名酒後駕車男子,昨天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。

依據警方解送人犯辦法,解送1名人犯,需2名員警戒護,昨天移送3名酒駕犯,理應需要6名員警,但在選舉勤務壓縮下,加上輪休,實務上難以達成,最後僅湊出3名員警,當中包括2名所長。

雖3名酒駕犯並非重刑犯,但若有人逃脫,警方也難擔其責,因此用腳鐐將3名嫌犯兩兩銬在一起移送。

腳鐐導致3嫌行動不便,走起路來互相牽絆,還得互相提醒「走慢一點」,下樓梯時,也得相互扶持,狼狽不堪,有人忍不住說:「以後再也不敢酒駕了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