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支持佔中求庇護?2中國男買橡皮艇偷渡

金門警方將王姓(右二)、黃姓(左一)中國偷渡犯移送地檢署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金門警方將王姓(右二)、黃姓(左一)中國偷渡犯移送地檢署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2014/10/29 06:00

〔記者吳正庭/金門報導〕王姓、黃姓兩名中國男子,大前天搭橡皮艇偷渡金門被警方抓到;兩人供稱在中國「聲援香港佔中」遭情治單位監控,擔心被抓才偷渡,準備到台北尋求政治庇護;因供詞有出入、動機難辨,警方昨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,金門地檢署向法院聲押獲准。

2中國男被收押

中國湖南籍王男(24歲)、江蘇籍黃男(27歲)落網供稱,兩人在中國聲援香港佔中行動,遭情治單位鎖定,擔心被抓走,想到台北尋求政治庇護,於是以近1萬元台幣,買了一個掛有舷外機的橡皮艇。

大前天上午10時,兩人從廈門「環島路國際會展中心」與「椰風寨」間的海邊下水,下午一時許抵達金門金寧鄉慈湖海邊偷渡上岸。

上岸後將橡皮艇丟棄海邊,兩人走路至尚義機場,本想搭機飛台北,因證件不全而無法成行,當晚夜宿機場,隔天一早搭車在金門閒逛,最後落腳金寧鄉一家民宿,因口音特殊,民宿主人察覺有異而報警。

警方調查,兩嫌似乎有備而來,隨身物品除人民幣和地圖,還有「國民黨特務大陸活動史」、「蔣介石自述」、「世界近代現代史」書籍;王嫌還將舷外機使用的汽油比例,記載於筆記。

王男盼赴台北「請願」

王男希望赴台北「請願」的意念堅定,甚至對媒體說,如果台灣將他送回中國,就顯示台灣是個沒有人權的地方。

警方檢查兩名偷渡犯使用的橡皮艇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警方檢查兩名偷渡犯使用的橡皮艇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中國男偷渡金門示意圖

中國男偷渡金門示意圖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