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香港佔中裝置藝術 紅黃綠燈各有不同涵義

藝術家利用指模製作出來的紅黃綠燈,代表著真普選落實的期盼。(圖擷自流動佔中臉書專頁)

藝術家利用指模製作出來的紅黃綠燈,代表著真普選落實的期盼。(圖擷自流動佔中臉書專頁)

2014/10/27 14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「佔中」爭取真普選行動持續延燒,有藝術家將香港灣仔、銅鑼灣多盞紅綠燈化身裝置藝術,紅燈上面有個代表中共的「共」字,寓意「共匪當道」;黃燈是一把黃色的雨傘,象徵「雨傘革命」;綠燈上有個真普選的「真」字,上面還打著勾,盼望著真普選能開綠燈!

據《香港蘋果日報》報導,這紅綠燈是藝術家RST2的創作,他接受《香港蘋果》訪問時,提到了他的創作概念是想表達對真普選「開綠燈」的期盼。他利用紙模蓋上紅綠燈,「引領」香港市民經歷紅黃燈,最終步向真普選「開綠燈」。

不過,很快地紙模大多被警方拆除,警方交通總部高級警司李國忠表示,交通燈被改裝可能會吸引駕駛人士視線而引發意外,批評有關行為可能危害交通安全,而且違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